2009年9月8日星期二

买咸肉粽





日昨驱车经过油站,悠哉闲哉东张西望,遇上乘骑三轮摩多的小贩,车箱放满令人谗涎欲滴的粽子,虽然置身于车老婆怀中,感觉上肉粽的香气竟然扑鼻而来,突然有一股吃粽子的冲动。

眼看三轮车子拐进油站,放胆追奔上前,把该名正准备为车胎充气的年轻人,给吓了一跳,对自己这般鲁莽的动作深感失礼和抱歉。

看看嗅嗅车箱一萝萝的咸肉粽,早已垂涎三尺,巴不得即刻给咬在口里。

一副饿鬼的死相,看得年轻老板掩嘴偷笑。

纵然端午节早已离开凡间两三个月久,不过,大马可爱之处,就是举凡各式应节美味食品,随时可在不同节日,长年累月出现在市场,只要你想吃,只要你想买,就有机会找到售卖的地方。

在怡保,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天天都有人卖粽子,毫不奇怪。中秋月饼吗,早在四五月前已有人吃得津津有味啦!

既然想吃粽子想得发傻,看看有两三种不同裹粽法,有传统立体三角形的,还有长形像枕头的。老板介绍说,都是好料的咸肉粽,内藏有猪肉、冬菇、蛋黄等,包你吃到连舌头也几乎吞下。

哦哦哦,听起来好味之极,管他是糯米不良消化,还是蛋黄咸肉高胆固醇,买回来吃了才说。

连价钱也没问清楚,要了四粒传统货加两粒枕头粽,与一家人分享,这回可吃个够吃个饱!

朋友,请猜猜看,这几粒宝贝,要花上多少钱,才能带回家?

算自己孤陋寡闻,吃饭不知米价。这六粒好家伙,竟然花上我大约四十大元,真后悔没有先讲价才买。

我去东海叹冷气舒舒服服坐着享用三四人的午餐,也不过如此,现在在街边小贩太阳底下,带回家6粒毫不起眼的粽子,居然花上了四张红大牛,你说心痛还是心酸?

哎呀呀!就让你来指指点点吧!都是自己贪吃之过,活该如此。

送上门的过路客不劏还等何时?!

22 条评论:

yeanyanbin 说...

哈哈
我也是酱的。。。
如果不是自己出钱买的话
就点!点!点!
什么价钱都不看咯~~~
哈哈

skylark 说...

当然啦,你又不必自己出钱,伸手就有了,不必烦。
是吗?

匿名 说...

男人通常买东西去女朋友的家都是这么大方的呢!特别是女朋友又在现场。。。

安东尼 说...

我已停止写嫖客日记 和卡拉ok故事,
你们会敢到失望吗?我是收集你们的意见。

人间凡人 说...

安东尼老爷,

到来你这个部落格的访客多,不分男女老少,包括中学生,甚至小学生。所以我认为你不适合在一个公开的部落格写这些东西。如还要写的话,找个可以过滤访客的空间吧!

skylark 说...

两位朋友,今天你们都离题了,我们在谈吃粽子。

skylark 说...

健达老弟,
欢迎一起来吃粽子。
有什么好料一起分享。

人间凡人 说...

天堂鸟,

对不起,老懵懂了,以为是安东尼的家,所以。。。

人间凡人 说...

天堂鸟,

楼上匿名说的对,通常带老婆去买东西就不会发生不先问价才购买。

jiubo 说...

看你形容肉粽的滋味,我也流口水了啦!
粽子是华人大众化的食品,到处有得买,只是否合乎您的胃口而已。
较为讲究的粽子弹,价钱就更高,品质也有水准,很值得品尝。

恩轩至佳 说...

你形容粽子的方式还真特殊,粽子被你这么一写,它有福了!

安东尼 说...

校长,你的意见如何?你没有反对的话,我就继续
写嫖客日记part 3,要是你说不好,我一定会听你的。因为你是一个是忌恶如仇,德高望重的长者。

skylark 说...

老安,其实我们写博文是写爽的,可以对一些事件发表自己的看法,也可以当作是写回忆交代自己的一些经历。如果没有什么话题和灵感,不妨学我把一些特别的报道翻新,就不会感觉压力太大啦。

人间凡人 说...

安东尼,

虽然天堂鸟不敢直接回答你的问题,你这问题太刁难了,答是又死,答不是也死,干脆就绕个圈来回答你好了。他的一句:“也可以当作是写回忆交代自己的一些经历”,不是给你答案了吗?


天堂鸟,

这个自作聪明的答案有举手举脚赞成吗?还是举手举脚抗议?请别找个牛头来哦。。。

名师安娣 说...

那么好料的咸肉粽差不多是那样贵的啦,但是,校长不要吃太多,免得卖咸鸭蛋!

安东尼 说...

谈吃粽子。有什么好谈。烦死了。
你们要吃就吃,别打扰人家。

skylark 说...

老安自己没人情味,你不吃的东西不代表不好吃别人不准吃。
别整天坐立不安,心思思要故态复萌啦,朋友。

匿名123 说...

安东尼:不管你写什么,黄的红的或是白的黑的,都有不同的顾客。如果我是你,就不必问人,想写什么就写什么,海阔天空,不受限制,好像齐天大圣一样无拘无束,逍遥自在,猪八戒也会羡慕你。
人家吃粽子谈粽子,是人家的乐趣。就像你赏风月,摸尤物,风流一阵子,也是你的乐趣。幸亏你是天堂开心果,才没有当面骂你不识好歹。骂你的人,对你疼爱有加。不久前肥妹骂过你,她的口中念念有词,说要打你,有可能你已经忘记了。打是疼骂是爱,不要错失机会。

Unknown 说...

天堂鸟,

楼上的匿名和人间凡人说的你都不否认或反驳,那就是默认了吧?如果是真的,就不要太小气了,花点小钱,赢得美人欢心,要开心才对啊!

skylark 说...

JQ王兄,怎么你也跟他们一般见识,这不是小气不小气的,给人当肥猪来劏,就算老妈子在身边也要发火啦!何况冷气的东海就在面前呢!

cindyq 说...

校长,
现在不是应该是吃月饼的时候吗?写一些月饼的故事,如何?月到中秋分外明,与知己谈天吃月饼,不是更有意思吗?嫦娥可能会下来相伴呢。。。

skylark 说...

月饼灯笼还需等一段日子呢!七月都还没过完,明天就是090909,我看还是先来个长长久久的赞美更合适宜呢!
就等明天迎来灵感和心里的火花谈999吧。
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