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星期五

下车

 


劳劳碌碌数十载,转眼间你我已是白发苍苍,走完半个世纪以上的乐龄者,根据国内劳工法令规定的条列,排队从职场舞台上走下来,迎接另一场人生的精彩。

去年底令伯离开职场时的温馨情节尚历历于目,如今居然已过了三四个月无所事事的废人日子而不自觉。来到六十高龄的岁月,才觉察原来时光飞也似的一刻也留不住,随即而来职场上不少曾出生入死同捞同煲的伙伴,也陆续走下职场舞台归故里。

有人辞官归故里,有人半夜赶科场,简直就是人生职场上最普遍的写照。你我兜兜转转数十年在杏坛打滚,时间一到纷纷下车,把棒子交出,正符合“长江后浪推前浪”的职场口头禅。

你我昨天拉大队出席参与区内华小学堂的苏校长荣休大典,庆幸大伙虽在令伯脱离职场苦海之后,还有那么融洽的欢聚和相会,而且是旧地重游来到曾经伴我度过五年行政杂务的学堂,感觉上分外亲切是理所当然。

看到当年你我时代的董事或家长和校友,以及尚在校服务的旧同事们,无不感叹时光一闪而过了数十年,大家别来无恙,生活可好?

来自锡都的苏校长在此服务约三年多,际此届满六十非下车不可,学堂董家教对她无怨无悔离乡背井为乡区华小付出职场上最后的贡献,深表感激和赞赏,自不在话下。

无论如何,一伙杏坛友好无不对于苏校长今天已步入六十高龄居然保养得如少女般的年轻容貌,惊奇之极,纷纷期望获得窍门传授如何让自己继续年轻,继续貌美得让你我惊为天人!

实际上,新时代的老龄社会,随着身体健康、学识增加、观念转变,越来越多的退休人士舍弃无聊的退休生活而设法进入就业市场,通过返聘,再创业、从事义务活动、志愿者活动,或再就业等,从而丰富退休后的生活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