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日星期一

IS诱惑



正当国际社群深受IS恐怖活动给吓坏了胆,对于这走火入魔的宗教狂热组织滥杀无辜及残暴行径不齿之际,大马也陆续传开有年轻人梦想出走飞去参加所谓的圣战,而最新一宗被揭发的是一名花样年华的中学女生,悄然准备飞去叙利亚参与闻之丧胆的哈里发国恐怖活动。

日前媒体大事报道该名偏向虎山行即将动身飞离大马的少女,因情报泄漏被警方及时寻获扣留,侥幸离不开大马而奔向不归路。

坊间对于该少女竟然年纪轻轻遭迷惑向往参与‘圣战’之路,深表关注和不解,并认为社交网络的虚拟魔力诱骗她放弃正常的人生。

虽然如此,昨日报章再有跟进的消息,一名曾向同学透露很想加入‘哈里发国’组织的女国中生,声称到朋友家住宿一天后失踪,警方因担心她静悄悄奔赴叙利亚,已全面追查其下落!

哇唠,国内接二连三的青少年伺机投奔‘圣战’的恐慌,让当局处于草木皆兵的担忧,深怕这些国人一旦参与恐怖组织后会颠覆和影响国家的安全,或者白白投身地狱永不超生,因此,需严正看待此不良倾向而采取防范的行动可想而知。

美国媒体认为IS对人质施以斩首酷刑甚至火烧活人的残暴行径震撼国际社会,但各国仍不乏年轻人被这极端组织在社交网络上的宣传蛊惑,投怀送抱自动踏入IS的大门,引起世界拉响阻止国人加入IS的警报。

媒体说,IS可怕的成功,吸引诱骗成千上万狂热民众的能力在现代历史上史无前例,这是其成功之处,尤其令人不安的,许多人是刚信奉伊斯兰教的初哥。

实际上,据专家分析,少女投奔IS的心态,和男性一样出于爱冒险心态及政治理由,甚至是爱情包裹发生作用,IS以“可下嫁真正穆斯林战士为诱饵”,来吸收年轻少女的芳心。

防不胜防,着实让家中有女初长成的友族家长忧虑不已的大件事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