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8日星期六

又传空难



去年被喻为飞机失事最频密的一年,蛮以为时过境迁坏的去了好的来,然而,刚过驯良的羊咩咩春季不久的三月,与去年马航MH370突然人间蒸发不知所踪相隔整年后,日前传来德国廉航载有150人的客机,撞山坠毁,再次引起全球对航空安全起疑。

这宗空难事件发生后,飞机残骸及黑箱很快就被找到,据说飞行记录和对话揭露惊人的内幕,28岁的德国籍副机师被圈定可能因忧郁症寻死,让机上百多名乘客陪葬,消息传开,无不令那些经常以空航代步的人士给吓得脸青口唇白,冷汗直飙!

媒体报道当局第一时间调查所得,揭露副机师将离开驾驶舱上厕所的机长反锁门外,自行操纵飞机从高处迅速下降,虽然机长在门外深知不妙,还找来斧头要设法破门而入,可是为时已晚无法得逞。

媒体甚至绘声绘影的写道,当时客机上乘客在最后一刻才惊觉要发生空难时,机上所有人发出惊天动地恐慌至极的惨叫声,全被录音在已寻获的黑箱里。

这简直就像电影情节播放着飞机失事瞬间的情景,经过媒体写手妙手生花的写法,让你我感同身受当时危急的情形。

如此空难虽然还未能证实确定是人为的自杀式寻死手法,导致无辜者死得不明不白,然而经过连日来的追踪报道,肇祸原因呼之欲出,该名被指怀疑因情变撞山自杀的副机师,顿成千夫所指,成为机上150人的恐怖杀手。

哇唠,飞机被认为是最安全的交通工具,居然隐藏着人为计时炸弹,分分钟一个不小心就可让数以百计的无辜乘客粉身碎骨死于非命,而能够乘搭飞机者都是经济能力好有钱有势的有钱人,那你说出现如此防不胜防的惊人陪葬计划,怎么不把人们给吓出尿来?

如果调查结果肯定这宗空难并非意外而是人为蓄意造成的悲剧,这笔账可不知该向谁来讨?

实际上,根据媒体翻出的历史记录,原来机师蓄意坠机找死的先例可寻,从1982年至今共有56宗之多,在在让经常搭乘飞机在空中飞来飞去的有钱佬和高官显要给吓得飙汗。

如何能够确保主宰空中乘客安全落地的正副机长心智超然,不会丧失意志逼人一起进地狱,如何使到人群在高空上远离自杀式恐怖分子的纠缠,着实是航空事业必须正视的最重要议程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