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星期三

爬篱笆



网络上曾流传一张年轻美眉爬越篱笆的照片,看似一批学院生或大专生,集体攀爬篱笆溜出宿舍,准备在院方及保安员不知情之下,偷偷在不被允许的时段,逃离现场为短暂自由铤而走险。

美眉顾不了身穿短裙或清凉衣著,不在意爬高跃下可能的危险,更不理会短裙是否让自己的私隐掩盖不住而走光,脑袋想的,就只有尽快跃出篱笆外,和同学们老友们奔向自由的天空,暂且抛开宿舍里那烦闷的气氛。

少女情怀总是诗,离开象牙塔学堂呼吸新鲜快乐的空气,或者可以离开功课考试和师长唠叨的嘴脸远一点,正是怀春少女男女心中的秘密喔!

真佩服按下相机快门的无名氏,(或者正是其中一名同路友人的杰作),眼明手快将他们那奔向自由的胆识给留住,往后随着年岁增长重看当年的豪情和胆量,必然有无限的惊愕和怀念,甚至引发会心的大笑。

实际上,如此少女情怀和奔放的刺激,你我当年远在槟岛TI的学涯生活,曾有过同样攀爬篱笆扮演逃学小龙的经验,现在临老想起当年的英勇趣事,倒真佩服原本斯斯文文胆小如鼠的中学生,自己怎么也够胆随着同学摸黑爬篱笆出走逃课,只因为获悉当天纪律主任要检查不合格的发型,检举男生头发长没修剪。

你我当年正值尴尬年龄,潮流兴头发长了不愿花钱找理发师,自认学那风靡全球的披头四不修边幅的模样,更能吸引班上或学校里的女同学,因此特别抗拒被迫剪短头发的劝告。校方为了严厉执行校规而定时展开检查头发的行动,一旦发现不合规格,交由现场请来的理发师亮刀剪,将你我的烦恼丝不由分说给剪剃得惨不忍睹。

就是为了担心自己发型不过关,你我宿舍里的同门兄弟和友好,前一晚思前想后约定次日天未亮,敢敢来一场投奔自由的大动作,既然宿舍校门被保安员严守把关,就让大伙集体攀爬六尺高有刺篱笆,偷偷溜走去海边关子角看海发呆,好过不幸留下人鬼不分的头发而欲哭无泪!

哈哈,回忆当年英勇攀爬篱笆的壮举,再看看网络这张引人多看几眼的奔向自由实况,着实让你我感触之极咧…..

2 条评论:

安东尼老爷 说...

对了,看来你也没什么话题写了。写美眉穿短裙就起劲儿,不能自拔。
我可以介绍你写关于亿万年轻富豪神奇小子刘特佐Joe Low 的事迹。这个小子,我真的非常佩服他的脑袋。才30几岁,已经弄到全国谈论他。你对这个小子有什么看法呢?

skylark 说...

可惜我对刘某人没有印象,只知道他生来肥肥胖胖,财大气粗,没办法落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