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6日星期日

休妻怪论



与行动党断交而闹得满城风雨的伊斯兰党全国改选后,开明派领袖遭踢出中央领导层,由宗教色彩极浓的宗教司派系牢牢控制该党核心领导,让一批以落败老二末沙布为首的开明派顿感万念俱灰,萌起另起炉灶的念头,于是喊出了“新希望运动”,招兵买马罗致该党现任多名国州议员,跃跃欲试出走筹组新政党,来取代伊斯兰党与民联主要支柱的火箭党和公正党,延续人民联合阵线的寿命。

末沙布一众的失意伊党前领袖及城市选区的民选议员,纷纷表态要与伊党封建画清界限,要随之一窝蜂弃暗投明,迫于无奈远走高飞。

如此一来,伊党以哈迪为首的当权派开始领略大事不妙,如果这批城区国州议员纷纷蝉过别枝,该党势将元气大伤,全国折损的民选议员人数可不少,那还了得!

最近传得炽热的内幕消息,为防议员跳槽,伊党国会议员在宣誓就任前必须进行效忠宣誓,一旦有关议员跳槽,他就必须辞去议员职,否则就必须休妻!这休妻的宣誓协议是自动生效的,并获得吉兰丹宗教司承认。

根据爆料记者转述,文件內容声明,如果有关议员跳槽到其他政党,就必须放弃胜选议席,把议席“交还”伊党,否则休妻宣誓就会生效。

实际上,大马政坛朝野各政党对于民选议员跳槽或退党,无不感到头疼不已而想方设法未雨绸缪,设下千奇百怪的选前协议来提防政治青蛙跳翻党的威望。其中就有火箭党设下跳槽议员需被追讨500万令吉并辞职,然而虽曾发生多起政治青蛙跳,至今为止这些选前立下的契约,只不过签爽的文字,没有实质的价值和有效的法律据点。

原来以宗教目的为政纲的伊斯兰党,在防蛙跳这个环节同样费尽心思,据该党一名遭边缘化的州级领袖透露,所有民联候选人曾签署宣誓契约书,若是伊斯兰党员跳槽,无论他们是自愿,或者受到胁迫,都会受到人民的诅咒,受到人民的惩罚。而这趟传开的新发现,竟然搞上人家的家庭生活,伊党被指规定所有国州议员都必须宣誓若退党或跳槽,就必须与妻子离婚!

哇唠,政治和家庭怎么会搞在一堆,着实令普罗民众看傻了眼。

玻璃市宗教司阿斯里看不过眼跳出来非议称,宗教和家庭已被利用成为政治工具,是不健康的政治发展趋势,也是非常不理智的做法,并认为此举令人遗憾,婚姻和家庭不该被视作儿戏,以妻子和家庭作为政治牺牲品,不但影响无辜的当事人妻儿与家庭,甚至让人也对伊斯兰宗教存有误解…….

他说:“所谓宣誓生效,除非出于宣誓人自愿,否则这是強人所难,以宗教与政治挂钩,來恐吓当事人的伎俩。”

家庭与政治拉扯挂钩,看来国内外只此一家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