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星期四

网络霸凌



自从社交网络铺天盖地为全球民众打造世界圈交流平台,人们醉心守候在电脑键盘以文字互动,迅速为新时代造就了虚拟无人性的沟通媒介,弹指之间把正面负面粗口文字谩骂的歪风,传遍天下。

而网络霸凌的新手段,随之成为人们攻击别人的工具,只要不合己意或者意见对立,不幸遭网络暴民抹黑臭骂的经验,已是新社会平常不过的现状。

最新的例子,就是腰缠万贯的大马华社领袖陈公凯希。这名国内知名成功华商就是海鸥集团的老板,他忧心董总风波引起银行户头遭冻结,殃及行政部展开正常操作,即刻响应以个人名誉捐出50万令吉,十万火急打救因董总内讧作茧自缚荷包干塘的困境,竟然迎来网络谩骂,激怒了支持叶邹阵营的红豆兵,除了在网上攻击陈老出卖华教,还号召网民杯葛海鸥产品。

还是陈老阅世甚丰忍功了得,对于这些网络霸凌谩骂一笑置之,并指称自己无愧于心,不会去理会,因为做了善事心安理得。他反问:难道有人不鼓励他人做好事吗?

他不想揣测是谁指使发起抹黑的言论,只认为:“那些人不止对社会建设沒有帮助,反而想要毁掉整个社会,他们应该对自己的行为感到羞愧。”

平实而言,网络霸凌及粗口谩骂的歪风,近年来可相当流行,这些人躲在电脑网络的背后,自认路见不平的错误注释,以不文明的文字话语对作者或个人展开攻击,还号召不明就理者或自己友对事主围攻臭骂,宛如进入蛮横无赖的境界。

一些政治人物及报界笔手如星洲报专栏作者郑丁贤,都曾领教过这些网络暴民的骂人招数。

网络媒体知情网对于陈老遭网络霸凌的事实,写出以下让民众同感的论调,点出许多人敢怒不敢言的呐喊:
『捐50万令吉给董总的人,变成出卖华教,反而是冻结董总银行户头的人,却被网络暴民视为华教斗士,今天的华社真的是病入膏肓了,因为红豆兵已经没有 是非黑白的的观念。这种情况就像505大选时,任何人只要是为国阵说句公道话,也会被民主行动党的红豆兵说成是华社走狗一样。』

哎呀,黑如何可以变成白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