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星期日

Ghost Muzuem

 



媒体最近热辣宣传的槟城鬼博物馆的出现,引起坊间好奇和轰动,着实并不出奇。日昨你我从东方日报的大标题给吸引住:『百鬼聚槟不吓人』,趁着这趟为了体验新公交ETS服务,北上来到坐落此间槟城乔治市马来巷的鬼怪博物馆,一览馆里出现那让民众又惊骇又好奇的鬼天地,测试你我的胆量。

新时代新点子新创意,一经网络媒体或面书网站传开,迅速把这鬼焦点摇身成为众人期待的探索之地,看看百鬼齐集的恐怖到底是怎么惊心动魄的画面,到底五花八门的厉鬼开party的情况是多骇人?!

或者昨天正际公共假期之便,来到这座两层楼的古旧店屋,门前早已拥挤得夸张,无数男女老少清一色都是你我黄皮肤华人,汗流浃背列队购票或耐心等待排队进场,为了一解各人心中对鬼的谜团。

据说,这门生意乃是一批有创意的年轻人想出来的赚钱点子,曾集资八十万马币来打造馆内馆外的设计和展出的安排,整座建筑物看来是老旧恐怖的五六十年代板楼,里面汇集了东南亚相传的鬼塑造型或蜡像,灯火昏暗鬼影憧憧,虽然没有惊人的恐怖音响和怪声鬼泣,不过当你踏入鬼域时,不免暗冒冷汗,因为第一眼吓人的,就是厕所里站着那披头散发的女鬼正对着群众诡异的傻笑,以及躺在木床上因难产而死的大肚婆那恐怖的画面!

原来,整栋楼房分成多个鬼主题来引导观赏者去了解各地鬼迷信的绝妙,内里出现非常民间味道的邻家女鬼及无头鬼,中国民间流传的僵尸等戏中搞怪鬼,古埃及和西方的鬼魔妖怪造型等,而最惊人的却是日本贞子的传说,走进昏暗的日本式房间看见贞子坐在电视机面前的怪模样,而屋顶倒吊着女鬼和那跌倒楼梯的女尸等,无不吓得你我心跳加速,若不是尚有一大批寻幽探秘的好奇观众陪同,的确让你吓得高喊救命也来不及喔。

怕怕,小生怕怕。

无论如何,以入场费大马公民每人收费18大元来看,整个过程让你走完一圈,不费半句钟至一小时,除了让人看到主题鬼怪,还可让游客戴上或穿上现场的鬼衣鬼器鬼面具,不过却没有足以让人吓得大喊的鬼哭神嚎等怪声,搞不起让游客毛骨悚然的气氛呢!

半小时的走马看花,花上你我18令吉的门票,走了出来只感觉似乎欠缺了什么,没有物有所值的的好康咧!   

3 条评论:

草夫 说...

有创意,连鬼都会替我们赚钱。

安东尼老爷 说...

你已是花甲之年的老人,还玩这些小儿童的玩意,浪费钱又伤神,然道你没有其他事做了吗?
你的文采那么好,写了很多经典博文,见解深刻,生动传神,语言辛辣,博学多才,有很强的驾驭文字能力,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让人惊叹不已。所以你写神奇小子亿万富豪刘特佐的事迹,故事肯定非常精彩!现在的部落客作品琳琅满目,风格各异。单从文笔而言,我最钦佩你。
鲁迅、林语堂、梁实秋、老舍、沈从文、张爱玲、汪曾琪、钱钟书、王蒙、王小波,看过你写的博文,都产生自卑感,大叹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没看过大蛇小便呢。

skylark 说...

老安,鞋子给你擦到botak啦!
现在写敏感课题你不怕被当事人告到脱裤吗?本来冲动得想落笔对刘蝶广场的事件加把口手指笃笃,也因被卡立兄警告后闭嘴不说啦!
屁股痒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