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3日星期一

言不由衷



不出所料,口痒难耐的老马,对纳吉举刀砍掉养不驯的阁友包括巫统老二慕尤丁的大动作发表其伟伦,话锋略带冷嘲热讽的幽默,却还大惭不愧自抬身价,宣称在任22年不曾动用权力革除副手的记录,不像纳吉竟然把意见相左的慕尤丁撤职踢走。

根据媒体转述老马的话,承认革除副首相职其实是首相的权力。「但我不会因为副手不支持我,就把他革职。」,他画蛇添足地表示:「慕沙希淡当时是他本身辞职,而安华则是犯了一些我所不能接受的事情,才离开内阁。」

实际上,老马这番话肯定让普罗民众掩嘴偷笑不已,只当这名下台后却不愿休的权力狂自说自爽的表现,心知肚明他那惯常选择性失忆症又再发作。

老马藉机揶揄:「至于纳吉在內阁改组除名慕尤丁,我只能假设他是犯了某种罪行,我们不能允许罪犯来领导国家。」

老马也宣称掌权期间媒体享有新闻自由,只是媒体自己审查,似乎不能激怒领导。然而,若民众回忆当年的老马年代茅草行动以及一些报章甚至遭勒令停刊半年以上的举措,就明白原来这名九十高龄的前首相失忆症已病入膏肓,只记得自己曾让人赞美的光辉事迹。

如果没有接任他老兄的第五任首相伯拉对媒体新闻尺码开放的宽宏大量心胸,新闻界或者还保留着战战兢兢的作业!就以当年老马临走前突然推展的中小学数理英语化政策的高压手段行事,至今还让坊间议论纷纷心有余悸的想当年深恐衰多口而遭算账呢!

话说回来,老马掌权初期和慕沙两人被形容成最佳拍档,双雄合璧打造美好的大马,然而后来与慕沙意见不合,虽然不敢意气用事公开踢走老二,却在政权上架空慕沙影响力,迫使老二自讨没趣收拾包袱走人,这一招算是老马精明暗招。

至于安华的不幸,老马说因犯下严重的事情而遭踢出局,或者有其公诸于世的据点。不过,国人忆起当年华哥遭清算的历史,都发现之前已有公开的迹象显示两人意见相左,并被传暗中策划的政治阴谋把自信过高毫无防备的老二一举射下马,甚至部署天罗地网将他关进牢房面壁思过呢!

呵呵,老马言不由衷,自说自爽咧…..

2 条评论:

安东尼老爷 说...

你很聪明。敢下笔写过去政客老马的臭史,一点也不会担心,因为知道老马已经不再掌权了。
写纳吉哥就必须格外小心,千万记得写比较好听的话,其实纳吉哥日理万机,为国为民,对国家做出巨大贡献,有目共睹。他擢升和他胆肝相照的扎基为副首相,乃实至名归也。

skylark 说...

老安你别误会,令伯有感而发,并没有针对德高望重的马先生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