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6日星期四

素颜相亲




千禧年代提起相亲,似乎给人有复古的老套印象,一些人可能会问,现在是什么时代,还要搞封建年代男女相亲的花样,来缀合一对姻缘,来物色先友后婚的对象。

说得也真是,随着开放世界男女交往普遍,职场上校园里甚至社团活动打造出结识异性的平台多得不胜枚举,不像古往年代保守得无法走出关闭的庭院和生活圈子,因此,理论上男男女女在社交场合互相来电的频率,应该是相当高,你我小时后电台就常有播放那首妈妈姐姐年代流行一时的歌曲“何必旁人来说媒”,现在听起来也感触良多。

犹记得当年年纪小,妈妈担心已年届二十几岁的二姐每天与爸妈忙忙碌碌在菜园干活,那有闲情认识异性朋友,两老担心她待字闺中深居简出,无法找得如意郎君,因此曾通过媒婆安排相亲的戏码,让两个素昧平生的适婚男女拉起红线,终于走进婚姻殿堂。

开放世界的年代,情情爱爱来去匆匆,爱情长跑的故事已绝无仅有,新潮流讲究速战速决,也因此衍生出婚姻快熟面这个名词和儿戏。

无论如何,随着人类忙碌干活挣钱的缘故,加上许多人在结识异性方面表现笨拙,一些国家如中国日本等地居然出现相亲找对象的玩意死灰复燃,又见流行起来。

不过,来到现今的时代,相亲已不再如当年般由第三者相约见面吃饭喝咖啡,反而加了许多新奇大胆甚至舞台show等夸张元素,把原本自认内向且欠缺胆识的男女吸引一起活动和游乐,通过集体的欢聚,来寻觅缘份的青睐。

最近媒体热传在中国浙江省的杭州,就有为数以万计的单身男女搞了一场非一般的相亲大会,图文并茂道尽新潮时代的相亲游戏竟然能够放得惊人,让你我不敢相信参与的男女都是内向得不曾有机会接触异性的害羞群体,才需要通过类似红娘集团帮忙物色枕边伴侣。

媒体不厌其烦地报道,该场在杭州浪水公园举行的水上相亲大会,原来是一众陌生男女较量胆识个个穿著清凉别致坦诚相会,脱下平日的浓妆假面具,以素颜相识的戏码。主办当局在公园内放着数十个金脸盆和洗面乳,让参与者进行彻底洗洁遮盖真实脸容的浓妆,为得是找一个不是外貌协会的真心伴侣喔!

更甚的一幕夸张得可以,男方在众目睽睽下以软尺替女方测量胸围大小的画面,看得你我目瞪口呆!

很有创意,不是吗?

1 条评论:

安东尼老爷 说...

这样的标题没有刺激性,很少网友喜欢读。
现在最刺激性的事件就是26亿元的捐款。所以希望你能继续发表你的意见。
26亿元令吉是两千600个 million。哇。。。要是给我,一定能够改变我的生活。我去香港一定坐商务舱(国泰航空飞香港没有first class 的),然后在北京买最贵最豪华的高级公寓,上海也买一间自己住。每晚去天上人间卡拉OK小费,动辄小费每人5000人民币。爽!空闲就去澳门赌banker and player,下注一次百万港币。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