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8日星期五

又见金马仑

 
 
 
 


天气酷热难耐,不但令人坐立不安,也让人羡慕国内住在高原的幸运居民,不必面对天天热爆脑袋的折磨。

大马几年来的气候变得可怕,几乎农历新年后那一大段日子,天空的大太阳热力超强,干旱天气加上高温热度的来袭,成为国人丧胆的挑战!

你我这趟为此赶上此离家乡不甚远的金马仑高原,避开那火炉般热浪的折磨,来到久违的避暑胜地,感觉气温虽然没有从前一般寒冷得刺骨,却是清凉舒爽的忘却家乡遭那股可怕的热浪追杀得死去活来的苦差。

适逢学校假期,金马仑车水马龙,堵车塞车乃平常事,车子缓缓登向碧兰璋那段路程,最令开车人心烦心慌!而这天最可怕的经历,居然是整个高原区无法接收无线电话,你我手中的宝贝从早上在半途那绿景园开始,手机竟然形同废物,全程无法取得各台的联络线路,与世隔绝的感觉这时突然浮现在各人的脑海,在车龙里不知所措,焦虑无法向那还远在Tanah Rata的老友取得联系报平安!

实在的,如此人潮踊跃游客如鲤的高原旅游胜地,在这个网络时代却让人尝尽网络失灵手机无用武之地的经历,造成兴致勃勃远道而来的游客心里大打折扣,毕竟不是好事,简直破坏他们欢欣旅游的心情,气走有意旧地重游的冲动咧…..

还好,你我不惜赶路登山,除了要与山上老友相聚,也为着躲避烈日当空那火炉般的热气,不了高山线路的好坏,只想安心地休闲欢聚的度过没有热疯的压迫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