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30日星期三

虎妈绝手




俗语有说《虎恶不食子》,虎虽凶猛肉食野兽,可不会吃掉自己的虎宝宝,比喻人皆有爱子之亲情心。你我父母做牛做马对儿女呵护有加,而近年来家长们因过度宠爱子女,对他们在学校遭师长处罚时暴怒得失理智,不由分说冲到学堂兴师问罪的个案,已是见怪不怪的杏坛常事,充分显现当今的父母给予子女的关爱和疼惜,让小朋友成为天下最幸福的人种。

话虽如此,约六年前发生在中国武汉动物园,却传开虎妈妈将自己所生的三只幼虎全吃掉的恐怖消息,破了所谓凶猛的恶虎不伤害同种幼小的逻辑。

来到人类的社会,虐子杀儿的故事,随着世界越来越进步,曾传开的虐待亲生儿女的个案也不少。一些不幸的儿童因为父母婚姻生活触礁而成为两面不讨好的沙包,摇身成为成年人骂战的出气筒,着实是生不逢时的坎坷命运。

不过,最让人惊心和不解的,竟然有心狠手辣的“虎妈”,出尽各种虐童狠招来强迫自己的儿女读书写字,以残暴的手段以达致训练儿女在学业上有好的表现和成绩。

记得数年前从西方国家传开“虎妈出才女”的消息,说的是美国有一名非常关心女儿成就的妈妈,从小就以非常苛刻的严格手法,超级关心她的学习钢琴进展,而女儿虽然在高压严厉管教下长大,最后倒真的有非常特出的成果,让妈妈和自己感到满意和光荣,也因此让“虎妈”这新词红极一时。

然而,日昨媒体报道在邻国新加坡,也出现一名为了儿子的学习进度慢而手不留情的“虎妈”,因为4岁大的儿子无法顺畅背完简单数字,情绪失控没了耐心和理智,活活将他毒打致死,让你我想起当年武汉动物园虎妈食子的恐怖画面!

原来,这宗令人听得惊愕的刑事案件发生在两年前,目前致死自己儿子的被告正在该国法庭受审判,而再度曝光引起坊间哗然。

媒体报道说:4岁男童背不出数字111833岁“虎妈”气得推倒他、踩他膝盖,掐住脖子把他举起摔下导致头部撞地,虽然小童不敢放松继续背数字却还是错,遭惹的虐打终于让他倒地不起口吐白沫,含恨归西。

哇唠,什么世界,居然有如此凶悍的老母,只为了教导尚未入学的亲生儿子数字练习,无法尽如己意,被暴躁残酷的虐打致死,真不知事后她的感受是如何?盛怒还是后悔?

哇!不可思议!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