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5日星期六

《公民宣言》



老马誓欲将纳吉拉下马不罢休,自从日前祭出当年逼走伯拉德杀手锏退党出走的绝招,却引不起巫统退党热潮,连自己的光头小马与失意老二慕尤丁及沙菲依也不愿跟随自己起舞,高姿态宣称生是巫统人死也要成巫统鬼,让黔驴技穷的老马面色无光耿耿于怀,激起使出更凌厉招式,以便能快速完成逼宫的把戏。

昨天老马那场广发江湖贴的倒纳吉集会,吸引众多与纳吉为敌的在野领袖出席参与陪坐,据媒体消息,场面浩大先声夺人,看来已为纳吉投下心惊胆颤的压力,也让老马为此聊表欣慰,暗自欣喜自己原来还是那么有一定的影响力。

这场记者会的出席者包括最近遭冻结巫统署理主席职的慕尤丁、前马华总会长林良实、行动党实权领袖林吉祥、雪州大臣兼公正党老二阿兹敏、诚信党主席莫哈末沙布、伊斯兰党总秘书拿督慕斯达法、前首相署部长再益依布拉欣、前吉打大臣慕克力和前巫统元老沙努西等。这也 是在野党、国阵元老及非政府组织领袖罕见同台的一幕。

其他出席者还有:玛丽亚陈、安美嘉、拉菲兹、沙拉胡丁阿育、郭素沁、蔡添强、陆兆福、希山慕丁莱益斯、凯鲁丁阿曼拉沙里、淡林嘉化、卡迪耶欣、莫哈末泰益、黄洁冰、卡玛鲁丁加化、姆加希、哈山努丁、凯鲁丁阿布哈山、弗兹阿都拉曼、阿都拉沙尼、拉惹卡马鲁等。

集会全程由老马主导,逐字朗读这份《公民宣言》,声称人民已经对首相纳吉领导的政府失去信心,要纳吉下台谢罪。

媒体报道称,会上共有58人集体签署老马宣读的《公民宣言》。虽然如此,这些来自在野政党高层及非政府组织的领袖似乎早有约定,让老马一人全程主导,一众领袖居然放下身段让老马独享记者群的镁光灯。连公正党老二雪州大臣阿兹敏,也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不要聚焦于我,这是马哈迪的记者会。”,表明大家只不过是陪衬,表演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令你我大感兴趣的,媒体报道称,集会结束前传来高呼“烈火莫熄”震响全场,听在老马的耳朵,不知是什么滋味!“烈火莫熄”始于老马在1998年革除时任副首相安华,如今他却与“烈火莫熄”运动份子合作,不可不谓讽刺之极。

你我心生狐疑,老马这场江湖集会宣言,到底是否真的广获各路英雄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或者各怀鬼胎互相利用,以清除心头恨及推翻纳吉的政权,倒是你我心中有数的剧情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