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日星期三

黔驴技穷



老马向曾是自己钦点以替代伯拉的首相纳吉逼宫一年多无法得逞,落得黔驴技穷而祭出当年轰走伯拉的最后一招杀手锏,日昨高姿态宣布第二次退出巫统,意欲要如法炮制施压,以同样手法迫使纳吉下台,或者只不过一厢情愿的玩意,可能落得自取其辱两头不到岸的窘境。

实际上老马低估纳吉玩弄权术的架势和手段,原来不逊于当年自己在位时的精炼。

众所周知,老马在位20多年的政绩,盖棺论定之前的现在,随着自己三番四次炮打司令台,对接任者都看不顺眼,手指笃笃说三道四的责难,已挑起不少反击和追究当年掌权时期的纰漏和错误,被一一地曝光示众。

高傲自负的老马看来眼中的自己才是最适合继续领导巫统和政府的唯一人物,又或者除了那个光头小马拥有领导政府的能力,其他人统统都是没有料的窝囊,甚至由自己钦点的接班人,也没有足够的资格成为首相!

人们记得老马当年意气风发高高在上,却连副手也无法在合作上开花结果,从初期的慕沙希淡、嘉化巴巴到安华,个个老二都没有好的下场,虽然后来千挑百选相中伯拉之后,自己因年事高不得不选择下堂求去,可惜下台后不甘寂寞继续干政,较后时就是使出退党杀手锏而逼走伯拉让位给纳吉。

纳吉和老马的蜜月期也不长,就闹出反目成仇的结局,并趁着一个大马公司丑闻曝光令纳吉纠缠不清后,对准他穷追猛打毫不放松,无奈比起自己还要老奸巨猾的纳吉非等闲之辈,玩弄权术的高招更见青出于蓝,纵然有排山倒海的凌厉攻势,都被一一化解得有惊无险,怎么不令自负的老马气得呱呱叫,高喊“决定退出巫统,因为这已经不是巫统,这是一个仅支持纳吉的政党,它维护纳吉一切行为,包括他做错的事!”

其实,老马再次孤注一掷的退党赌注,看来正合乎纳吉集团的意愿,许多部长级的巫统高层甚至毫不避忌地跳了出来宣称老马离开巫统反而是好事,言下之意从此巫统去除了后患之忧呢!

无论如何,老马这趟第二度退党虽然高姿态宣布,期望引起爆炸性的政治震撼,无奈并不及伯拉时代的轰动,人们似乎太了解老马的有关动作,也引不起纳吉的理睬,反而是伯拉在一项和纳吉同台的集会时,公开赞扬纳吉领导国家的表现,显然在剃老马的眼眉,一报当年遭老马硬逼下台的一箭之仇咧!

且让你我拭目以待,追看巫统因老马一走了之是否引爆天崩地裂的党争,国阵会否毁在没有老马的巫统领袖手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