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星期四

热死人

 


根据卫生部长在一项与媒体对话的集会上宣称,国内酷热和干旱的气温已导致求诊者剧增,国内中暑的病患显著增加,因此促请国人在这段炎热气候需关注健康和多喝水,尽量深居简出避免因暴晒而中招。

的确,近几年来地球暖化的现象经媒体大事报道,已成人们见怪不怪的讯息,不过,这场国内外热流不散的煎熬,才晒醒了当局及民众对于气候越趋糟糕的的事实,深表关注,无奈却一筹莫展,只能干焦急地期望老天行好心,送来及时雨扫去烦人的热浪。

你我栽种在屋子旁原本青葱绿色的菜蔬,因干旱热力难耐而枯黄,虽然天天至少两次喷射水喉水浇淋解暑,却是杯水车薪的功夫,看来这个旱季已要了它们的生命。

火炉般的热能,让你我坐立不安,家里没有冷气空调的,被迫省吃俭用也要弄到家里,而拥有这个新时代生活家居冷气设备的屋子,还得面对电费因此暴涨的苦差,落得荷包穿了个大洞。

让你我暗笑不已,教育部倒是最贴心的部门,这趟大马天空的烈日天天毫不留情地推高酷热的气温,许多地区破37度大关,甚至在北马一带高至3940度,连鸡蛋也可被烤熟,教育部长随即宣布北马数百所中小学堂必须停课两天,学生留在家里摇脚不必上课,以免在课室时热过度中暑昏倒!

说的也是,原来的确有人因为热浪来袭而中招,其中就传开有两名成年人热到死,着实吓死人的消息,其中一人是雄赳赳的警队人员,而另有一人则是吉打州某国中的女教师,居然成为今年热到死的主角人物!

日昨传开酷热气候的花边消息,看得你我目瞪口呆,原来当马航370失踪而整蛊作怪的拿督级巫师王,竟然沉寂一时之后,突然又有惊人的花样抛了出来,跑到闹市摆摊卖艺,来一招自创的去热新招,口中念念有词将一粒粒大西瓜甩破在地面,一伙卖艺者以此动作祈求老天降雨驱热,也吸引了许多好奇的眼光,让大热天搞一场娱乐味浓的笑料。

说大马教育部近来已成为爱心爆棚的部门一点也不为过,天气酷热放假、烟霾来袭放假,大雨水灾放假,就连踢球胜球也放假,的确是学堂师生的好康头,至于频密假期是否影响教与学,会否影响学子学习的进度,那是见仁见智的事,何必大惊小怪喔?

呵呵…..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