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2日星期日

一个马来西亚

 
 


大马立国以来,曾经向全世界宣扬这个多元种族的国家,虽然人民生活习惯宗教信仰各有精彩,却能够在亲善和谐的团结精神之下,以和平方式顺利从殖民地政府取得独立,各族居民异中求同的相处,成为令国际另眼相看的典范。

然而,随着近年来政治气氛被那些心怀不轨的政治人物煽风点火,国内狂吹着种族极端思想,加上宗教狂热意识抬头,导致原本生活融洽的国民被挑起猜疑的对立,一些本不该出自领袖口中的极端谈话,却频频传开,让人们错愕和惊讶,无形中影响着这片多元种族的国土,有意无意鼓催着各族人民互相猜疑和不安。

实际上,政治人物的嘴脸,甚至那些政党高层为了政治利益不惜惯用“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手段,以便成为族群英雄,打造自己要往上爬的优势和机会,因此他们语出惊人的话语,引起舆论而爆红的例子,摇身为政治手段的伎俩。

有鉴于此,国内最近出现一批中庸思想的高级知识分子,以G25为名,理智并实质要向执政当局进言关注国内分离主义不断高涨的隐忧和祸害,以免破坏国家的未来。

无论如何,一般上普罗百姓的生活,基本上并没有如这些拥有隐议程的政客所说的极端思想和狂热的分歧,反而是和谐亲善地如常过日子。

在日常生活上,你我轻易发现热闹的市集各族贩商,并没有因为不同肤色和种族关系而互相杯葛,反而是融洽地一起打拼生意,民众则不分彼此逛街购物,好一幅安居乐业的民间画面。

谁说国内各族都为了信仰和肤色不同感不安,其实真正出现分歧的只不过是挂在那些政党高层的口中,惟恐天下不乱只为着得到政治好处!

纳吉上台后不惜花费大手笔,请外国专才打造『一个马来西亚』的品牌,为的正是要高调刻画民族融洽和谐的假想,却忘记了实际上大马自独立以来各族人民都安分守己地亲善和睦地生活,除了当年513事件而爆发种族冲突,一路来人民都不曾互相敌视及排挤。

纳吉的一马计划一萝萝,最后反而遭“一马公司”丑闻给搞得满身蚁,着实始料不及。

日昨你我大清早赶往石象镇,为的是有事要找当地著名的民间骨科医师,据说这名华裔驳骨医师拥有相当高的口碑,经他妙手为伤者敷药,几次疗效过后即效果明显,因此庭院门庭若市,吸引远近的骨骼伤者赶至求医。

你我抵步时,夸张场面映入眼帘的人潮有华巫印,室外七早八早已经座无虚席,各族民众陪着求医的伤者陆续赶场,大家不曾有肤色的芥蒂,耐心等待着医师喊叫自己的编号,等待妙手名医回春有术的打救!

这就是真正的Satu Malaysia,是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