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星期五

黄朱强传奇



昨天谈起大马旅游促进局主席黄兄朱强在中国北京旅游博览会,怒拆亚航彩旗的风波沸沸扬扬,以负面消息让老黄爆红,对他以官联机构的高职身份却在国外对私营公司对着干的牛精作风,议论纷纷,猜想他的官职会否因此受影响。

其实,阿强哥能够在政途归隐后突然转换轨道,从反对政府的阵营摇身为政府部门属下的官职,着实让国人跌破眼镜,并形容为国内政坛的奇葩异数,除了当年曾是反对党强人的李霖泰淡泊政海后在官联机构高攀官职,就只有这个老黄突然冒起为大马旅游促进局官职,而双双都曾是跟国阵对立的火箭党国会议员,在国会针砭国阵政策为己任的炮手。

黄朱强在2015年获得旅游部长任命旅游促进局的老大,为期两年。记得当时是在非常突然的情况下,人们才得悉老黄受到纳兹里的重用,因为当时他竟然代表旅游部长主持一项原本由纳兹里主持的国内旅游运动推介礼,让全场的宾客及媒体人惊讶,现场出席推介礼的旅游局高官包括部门正副总监。

能够如老黄般在政途上变化无穷的际遇,的确是绝无仅有的奇迹。也因此,强哥一路走来的成就,随即成为媒体争相追踪的热门话题,不厌其烦地为老黄打造爆红爆料的题材。

据媒体爆料,黄兄朱强曾担任民主行动党武吉免登区国会议员(19901995年),较后失意行动党,而转换跑道成立马来西亚民主党,结果在2008年大选时,在公正党旗帜下当选旺莎玛珠区国会议员(20082013年),2010年退出公正党成独立议员。

实际上他原先是马华党员,1986年退党后加入民主行动党,1980年代爆发合作社事件时多次率领存户向合作社交涉及到国行示威,开始名声大振。

1990年大选时因李霖泰突告退出政坛而奉命到武吉免登区守土,并以两万余张多数票中选为国会议员。在1995年的大选时因马婆集团官司案冒着当选无效的风险毅然出征武吉免登。虽然中选, 但在数个月后终究被判当选无效,失去议员资格。直至2007年,黄朱强才上诉得直。

2008年大选,强哥以公正党的旗帜竞选旺沙玛珠区国会议席中选,可是20105月突然宣布退党,成为亲国阵独立议员;他当时也是公正党联邦直辖区联委会主席。

那你说,强哥在跳来跳去的政坛圈子里,出其不意跳出了国阵官联机构的老大高职,是不是大马政界的传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