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9日星期日

震撼的伊刑法动议



国会最后一天会议让伊斯兰党魁哈迪轻易获得接纳提呈伊刑法私人法案,虽然较后却自己要求展延至下季国会会议,可是所掀开政坛千层浪,却是让国阵盟党措手不及,如惊弓之鸟。
据说在盟党毫不知情之下,国阵大佬巫统放行给伊党哈迪阿旺提呈伊刑法私人法案一事,马华总会长廖中莱随即联系上民政、人联及国大党,高姿态一字排开站了出来召开联合记者会,义正言辞反对伊刑法。

老廖较后时表示马华不知道巫统与伊党就该法案一事存有默契,而马华必须联手国阵其他成员党采取行动,以反对伊刑法动议。

如此重大的动议被接受提呈国会,身为国阵大家长的纳吉居然声称哈迪所提的并非伊刑法法案。也是巫统主席的他表示已经告诉‘我们国阵的朋友’,这是一场天大的误会!并指所提的是修正案,只是加强刑罚,从鞭笞6下变成好几下,视乎罪行而定。还有,它只涉及伊斯兰法庭,而且只涉及穆斯林,跟非穆斯林无关。

然而,是也非也,有关提案实际上已经在国会提呈数次都被压底而不被接纳,这趟经巫统首相署部长建议放行才得逞,让国人对首相的解释已完全失去意义,难怪引起坊间哗然,而马青仔大佬张兄盛闻警告,哈迪的伊刑法私人法案一旦通过将带来严重的后果。

马青以急先锋姿态声明,无法接受政府让路哈迪伊刑法法案的做法,并放话若巫统依然故我,则马华有必要检讨国阵的合作模式。

实际上,巫统与伊党在伊刑法的课题上陈仓暗渡,眉来眼去的互动,已引起国阵其他盟党的忧虑和反感,纳吉如果没有以切实的解答疑惑,可能动摇国阵辛苦建立的根基,甚至引发骨牌效应的退党潮,正如马华吉州行政议员梁荣光愤而宣布退出马华,直至伊刑法课题出现转机为止。

坊间传开的马华基层建议最坏打算,就是既然作为国阵成员党及建国伙伴,马华却彻底不获巫统尊重,倒不如大胆离开国阵,并认为若以在野党身份与火箭党及巫统在选举时分庭抗礼,以马华创党以来为国为民做出的贡献和从政经验,取胜把握可能比火箭党犹胜一筹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