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4日星期六

八月十六笑一笑


八月十五中秋节虽然已在昨天飞也似地溜走,然而,你我年年都听说十六的月亮才最圆,是也非也,就让风水佬气象台及媒体操笔者,去道分明吧。

你我所感受到的,倒是坊间对这股中秋民俗节庆的气氛,似乎还余温未灭,意犹未尽。

不信,且看商场上的中秋月饼及优雅摆设,以及不少城乡团体或地方组织,欲罢不能地把各地每晚出场的中秋灯笼游行联欢的活动,给排期直至月底,据说政府的乡村部门特别拨款数百万令吉分给全国各地新村管委会,大阵仗一窝蜂主办地方上的灯笼会,长长的排期可让中秋味保温,让灯笼获得多一份关爱….

既然节庆余温尚存,中秋的月亮话题谈之不完,就让大家来读读以下几则中秋笑话,如果你曾经听过看过,没关系,就当作考试前复习吧,哈哈哈。

1.~
中秋节,一对情侣在阳台上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
女生向皎洁的明月鞠了一躬,坐下咬了一口月饼,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女生的鞠躬让男生的眼睛一亮,就咬了一口月饼说:举头望嫦娥,低头吃豆腐。
女生不解地问:怎么是吃豆腐,是吃月饼啊。
男生窃笑道:我吃的是豆腐月饼。
女生去抢男生手里的月饼:让我尝尝,我还没吃过豆腐月饼呢。

2.~
记得那年刚结婚。过中秋节,一时高兴酒喝多了,酒一过量,安全意识就差了。
老婆问:"认识我以前,,你有女朋友吗?
:"有时有,有时没有。"
老婆问:"漂亮吗?
:"有的漂亮,有的不漂亮。
老婆问:"有比我强的吗?
:"有的强些,有的差些。
后来,那天晚上没赏月,家里有时有响动,有时没有。
月亮圆不圆我不知道,反正我的脸圆了不少,还有些淤青…..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