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4日星期二

高原走一回

 

开门出外,尽是一片白茫茫的烟霾刺目,这些日子普罗民众摆脱不了霾害的纠缠,民间如惊弓之鸟,连学校也被迫停课。烟霾来袭的苦恼,着实让经济低迷的市景添乱!

你我为了逃避霾害和举目所及茫茫白雾的烦躁,下意识决定登高避风头,因此日昨驱车远赴那熟悉的金马仑高原,看看高山上的空气和山脚下的家乡有何分别。

原来,一阵大雨洗刷后的高原,空气情况比起山脚的新邦布赖可好得多,不过却因交通堵堵塞塞的不顺畅依然是驱车游客的恶梦。你我从Kg. Raja 龟速登高向着碧兰章缓行,雨后路滑加上尾随着高原卡车超载的惊愕,左拐右转花上约莫整粒钟,才在大约下午2时赶抵那熟悉不过丹那拉大的金马仑再也,发现这里的停车场几乎给车辆占光,还好来到老友的寒山洞guest house前面,留着一个车位停下,全身筋骨好像要散掉般的疲劳乏力。

老朋友见面嘘寒问暖,四人随即徒步走到不远的华人餐馆饱尝午餐,再开车到老友的住家小歇睡午觉,偷闲养神后,才在傍晚时刻弃车行走在高原闹市的街道,并尝试从大街巴士站徒步走到邂逅蓝天民宿所在,看看所花的时间要多长。

哈哈,测试结果,只花上大约15分钟,想来下次可以从怡保搭乘巴士直通Tanah Rata,然后走路去民宿,不必自己开车花精神,避免舟车劳顿的苦差了。

这次上山纯粹是向往风凉水冷清新空气的高原环境,登山避开霾害风头,只为睡个熟觉而突然心血来潮重游旧地。老朋友热情爆棚的招待,自制可口的面包让你我吃得回味,因此决定偷师日后自己动手做面包,喜欢怎样的味道口感全由自己来作主。

次日你我清早起床后,一身晨运装扮,来一场山间道上晨运活动,驱散冰冷的晨早气候暖身,算是上午的指定活动。你我走走看看远山含笑,茫茫白雾不知是雾水还是烟霾,没有繁杂的车辆挡路,没有刺目的气温,心旷神怡自得其乐。

走走停停,喋喋不休,突然让我发现路旁山谷居然是人们丢弃杂物垃圾的温床,尽管山谷杂树丛生,却惊见各类巨型垃圾包括丢弃的弹簧大床、铁制木制家具。老沙发等等,散散落落地静寂寂躺在荒无的山坡,几乎把山谷覆盖掉

哇唠,这一发现,不免令人担忧若这些垃圾继续被没有节制乱弃于山间野外,有朝一日美丽高原的自然环境,可能被垃圾高山给霸占了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