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1日星期六

华哥的拜相之路


最近首相马爷一人独大的独揽大权作风,让原本对希盟政府抱着期待的人民越来越不是滋味,不岔这老人家固步自封食古不化的掌权手段以及若隐若现那拿手分而治之的阴险,也令这个原是民众誉为新马来西亚救星的一号人物不再成为人们的首选领袖,坊间不断传出促请他体现君子风度,结束其过渡首相的任期,让公认的第8届首相华哥接棒。

不过,老马自上台掌权后,显现其霸权恋栈的野心,不只一次更改自己移交政权的期限,一味以拖字诀以回应交棒日子,让华哥的公正党阵营和华哥本人给谷到爆,却无法哼出一声怨气,据说是为了顾全大局和维持希盟的稳定。

尽管老马运用其分而治之的毒招削弱本是希盟实权领袖的华哥个人威望和势力,除了故意偏袒公正党老二阿兹敏以下犯上炮打司令台,还动作多多召见巫统和伊党等国会议员陈仓暗度,不过,华哥实际上也并非省油的灯,表面看来唯唯诺诺装疯作哑,跟随老马对交棒课题起舞,孰不知他老兄也正埋首运筹帷,伺机待发冲向高潮。

日昨华哥接受外媒电视专访,公开指称预料将根据希盟509之前达致的共识,在明年20205月之后,接下棒子,成为第8任首相。

安华说:‘我们已经达到共识,即马哈迪会辞职,然后由我接任,我是这么认为的。’

据报章引述,华哥乐观地指出,虽然有其他野心者对相位虎视眈眈,但这些人都没有合法性,是无关紧要的。

实际上,普罗民众对于老马的新政府表现从509初期达最高峰的赞赏,到现在遭众人唾骂的低潮,全因老奸巨猾的本性难移,并且坚持要重启他之前那些早被认为失败的过时政策,才引起人们尤其是非土著的满腹牢骚,导致原本讨好的形象一落千丈,催促下台的呼声此起彼落,直接影响了希盟政府的声望。

至此民间喊话呼声要老马尽快交棒,也让华哥等人失去耐心,正如不久前老马曾表示目前内阁无空缺可容纳新人包括华哥入阁,随即被其副手也是华哥的老婆旺姐回呛只待老马遵守承诺准时下台,内阁就有了首相的空缺。

无论如何,华哥如此高调泄露天机,公开指称明年5月后就坐上龙椅,不免让许多人为他捏一把冷汗,深怕老马的狐狸之心有所戒备,为了消除华哥的锋芒,暗招百出,不但继续美其名国事未摆上正轨不便交棒为借口,甚至来一招提前大选,让华哥无法顺利接棒而跳脚。

老马的老相好达因不只一次宣称华哥不是最佳的首相人选,你猜猜是否也是老马抛出投石问路的绝技手段喔?

华哥若能顺利接棒,坊间乐见其成,至少人民期望的新政府梦想,少了老马食古不化的种族口音,或会柳暗花明存有一丝希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