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3日星期五

中秋吃月饼


今天是花好月圆的中秋节,明月高挂,人间团圆。而人们口中挂着“人月两团圆”的美好画面,正是人生所追求的梦想。诗人说: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从前的中秋夜,家家户户在庭院摆设祭台,以月饼水果等祭品与嫦娥分享,一家人围绕着庭院乘凉赏月吃月饼玩灯笼,其乐也融融。

如今这些古早习俗已被时代所淘汰,小孩子一起玩灯笼的趣味几成绝响,中秋节的欢欣,看来只出现在一些民间乡团等组织主办提灯游行或中秋晚会的时刻。

既然这年代的中秋节庆味淡薄得失去意义,不如抄录这则中秋笑话搞搞气氛,博君一笑解千愁

两老逛市集,来到一个摊位前,老婆叫道:老板,给我来十斤月饼!”
老板乐呵呵地正要装袋,老婆又说:你的月饼好吃吗?”
老板笑眯眯地说:绝对好吃,买不买都没关系,您可以先尝尝!”
老婆勉强地说:那好吧!”
她掰了两块儿,一块给我尝,吃完了,老婆说:这是莲蓉馅的,我不喜欢吃。
然后转身欲走,老板连忙叫道:还有别的,你再尝尝啊!”
老婆又掰了两块,吃完后,她说:还可以,就是有点硬!”
老板连忙说:那是五仁的,要不你尝尝这个豆沙的,很软!”
于是我们吃过豆沙的又吃百果的、火腿的……
尝到最后一种月饼时,老婆悄悄地说:吃饱了吗?” 我点了点头。
老婆向老板笑了笑,说:你这里有蟹肉馅的吗? 我就喜欢吃蟹肉,给我来十斤吧!”
老板苦笑了一下:不好意思,我们暂时还没有那个品种!”
老婆一听生气地说:怎么不早说啊! 害我在这白尝了半天!”
说完拉着我便走,卖月饼的老板愣了半天也没回过神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