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星期一

大马怎么不变穷?




三十年前有幸获选代表大马参加东南亚青年船,登上 由日本赞助的Nippon Maru 青年船,在大海遨游,与来自日本及东协各国约 300 名青年领袖相处交流,为时超过一个月之久,活动当然也包括在各参与国家展开陆上的官式活动,现在想起,尚历历于目,津津乐道。


 当年亲身经历所发现的,是我国虽然在社经发展上比上不足,比下却有余,而且我们的钱币汇率是众多参与国之中,最高的国家之一,和当年的星币价值相等。

 辗转数十年后的今天,令你我感到费解的,当年那些被认为较落后较贫穷的国家,如今已一个接一个超越大马,反而是令吉的币值越来越贬,当真后悔那时没有高瞻 远见地将各参与国的钱币收藏,等待现在兑换来赚取大笔的钱财!

 得天独厚的大马,怎么在不到半世纪光景,竟然越变越穷?甚至已抛在泰国越南印尼等国家的后头? 暗的你我不知道,明的公款浪费行为,则让人看了听了不但无名火涌上心头,还要声声感叹蒙羞的无奈!

 当权者怎么没有好好把握人民的委托,小心掌政理财,平白让花花绿绿的真钞给糟蹋掉?

 家喻户晓的巴生港口自贸区丑闻传天下,一些县市议会动辄天文数字买入泊车角子机,或挥霍购入花圃充场面,让普罗民众看得心慌不已。

 最近贸消部高姿态宣称铁定要开跑的添油新制度,其中一个令民众质疑的步骤,是要刷大马卡来验证公民身份。

后续发展据说受到强烈反对喊停作罢,可是当局早在 今年初已订购了价值7千万元的解读器,落得无用武之地!
 
乖乖,如此这般喊停,数以千万计的钞票是否获得保留,不致于因此饱了朋党的荷包?
 
308 之前闹得沸沸扬扬,是那要命的鉴别选民的『指甲油』,在当局尚未决定采用之前,选委会已先斩后奏动用千万令吉弄了回来收藏,可惜最后却又认为不适用而让它 静寂寂的留守在储藏室的角落,最后干脆消毁以免笃眼笃鼻。

 再来那长有翅膀的战机引擎被发现不翼而飞,保守传开又是百万计的无厘头损失。
 
最可笑的,是那艘被誉为堂而皇之的潜水艇,亿元计的真钞花费之后,居然是漏嘢下不了水底,闹出令国人脸红的笑话!
 
这一切的一切,明明告诉你我为什么得天独厚的大马,落得钱不够用!? 

小有小吃大有大花,没有周详的筹划和诚恳的理财,肥的是有权有势的高层,穷的却是你我深爱的国家!

 奈何?

7 条评论:

草草聊事 说...

我国有太多的“富有”纳税人了,国家想穷也穷不起。你看个个“吃”到肚腩大大,那有穷?

skylark 说...

说得对,大肚腩的人的确太多了。

薰衣草夫人 说...

火滚的事还是不断发生,他们忙着花你我的钱,哪有空理财?

日落西山 说...

回首当年已经残不忍睹
展望未来已经不知去向
糟呀

skylark 说...

最新消息竟然有数以万计的国人移居国外,你认为是什么原因?
唉,一言难尽。

匿名 说...

奉劝鸟君请慎言。
从现在开始,你所说的每一话可以作为呈堂证据。
马大反贪委员会

Nicole 说...

鸟哥哥,
听说你的肚腩也不小啊。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