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6日星期二

名菜阿叁蛇头





民以食为天。新时代强调的,是食得健康,食得满足,食得口齿留香。

如果有一天,你在外购买某些酱料准备在家里弄温暖牌的美食,让家人大快朵颐,连连赞赏你的好厨艺,谁料竟然出现意想不到的状态,你将如何是好?

国内某地一名马来年轻少妇,日前在准备午餐时,意外发现所买的包装阿叁酱料里,居然含有四脚蛇的整个头,差点被迫烹饪一道『阿叁四脚蛇头』,媲美时下流行的娘惹美食『咖哩鱼头』!

她指称起初并无察觉是蛇头,只以为是阿叁酱内的阿叁果,直到搅拌时才惊觉有硬物无法溶解。后来经过清洗揭露惊人的经历,买回来的阿叁酱藏有令人恐慌恶心的蛇头,平白给吓得老白天说不话来。

明显的,有关阿叁厂商的品质管理问题百出,偌大的蛇头怎么可能不在制造过程中被发现,还顺利以包装精美售出?

此一发现,不由得令你我不敢想像这些厂商的清洁卫生指标值多少!

曾经有一篇让你我读过心里发毛的报道,某年开斋节期间,有人购买热门食物竹筒饭回家享用,一家大小高高兴兴忙着弄开竹筒里面的油饭,嗅着香喷喷的美食连口水也流了出来之际,冷不防破开的竹筒饭里藏着一只完整的青蛙尸体,两粒死眼竟然如活现般望着你,真个几乎给吓得死去活来,食欲全消!

这类可能是无心之过的黑心食物,接二连三发生在一些家庭式的食物生产商贩的产品,当局有必要采取行动检举和制定指南,从而提升食物的卫生指标,确保消费人不会购得不洁食物而留下后遗症。

别手指指向中国才有黑心食品,你我身边同样隐藏不为人知的不洁且恶心的加料食物呢!

2 条评论:

joy 说...

這樣的事我也遇過,去年過年到一家'大型'的超級市場買了燕菜粉,要倒下去煮時,竟然浮現一只壁虎...

Unknown 说...

我的经验是在槟城买了龙珠饼,里面藏着一只形状像小龙的干壁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