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7日星期三

马华龙斗龙



马华风云的发展,合乎古龙所言的雾里看花,其剧情变化莫测,诡异无常。

自现任龙头老总先声夺人高姿态宣布捍卫总会长职,江湖传言原任老二蔡兄细历、过气秘书长黄兄家泉、少壮派头目廖兄中莱等人,正磨拳擦掌,盘算着进攻这个让人垂涎欲滴的老总龙位。

然而,正当这些有意开打的重量级人选扭扭捏捏,下不定主意,天下即传来震耳欲聋的呼唤,要求前总会长黄家定重出江湖,以便为多事之秋的马华救苦救难,用当年带领马华时那种『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为官』的口号,摆平内斗,从而浴火重生。

衡量四方八面的号角,原已深居简出的前老总黄兄家定,以党难当前岂能置身度外为由,终于在昨日正式宣布再战江湖,提名竞选总会长,与两年前自己一手提拔的翁兄诗杰来一场肉搏战,上演万众瞩目的退位老总和接任老总短兵相接的精彩游戏。

如此一来,早前故弄玄虚的老蔡和老廖,这回可落得先机尽失,面对举棋不定的窘境,该如何出招,是否加入老总战围可收渔人之利,或者反而益了渔翁,着实令人无从捉摸。

党争内斗以来,明的一面让你我看到马华三国之中,蔡派可说军心士气高昂,拥护者众。老蔡于307马华大会前出招促成328中央重选,并杯葛大会,让人看出目标对准总会长这个龙椅。

他甚至期望以压倒性的妥协方案,顺利完成『有提名无竞选』的美梦,轻轻松松坐上龙椅。

可惜,生性固执好斗的独行侠翁总虽然深悉情况不妙,不过却斗志高昂,放胆再战江湖,孤注一掷不让任何人有机可趁,轻松上位。

这一趟黄氏兄弟卷土重来,家定夹着当官清白的讨好形象,以退休总会长身份回锅出马,打乱了老蔡这个如意算盘。

曾高票中选副会长的江兄作汉自从跟随老蔡杯葛大会,并频频和他出双入对,明眼人一看就感觉江兄瞄准老二的高职。现在可好,过早的偏向太快的表态,看来露底的明显可能反而变成拖累呢!

话说回来,前老总退位后准备重来,相信只许成功不许失败,不然一朝光荣退下后,回头路却出师不利阴沟翻船,那可真是晚节不保的笑话。

少说为妙,且让广大的多事者继续留意剧情的发展,静观那一波接一波的政海高潮吧!

7 条评论:

安东尼 说...

马华公会代表我们全体华人。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我还在睡觉不知道呢。

skylark 说...

老安就只想小龙女,国家大事放一边,唉,无本心咧。

发仔 说...

校长,我想奉劝你也出来竞选啦,既然这么关心马华。以前马华令华社失望,现在马华令华社痛心,很痛那种...

skylark 说...

发兄,别见笑啦,这些广传天下的政治八卦事,制造了像你我这批咖啡店评论员并不出奇,若要来真的,还离十万八千里呢!

Serene 说...

校長, 我贊同你加入民聯, 因為只有民聯執政, 馬來西亜才會有希望, 你競選時, 我一定回來馬來西亜幫你助選的。 加油, 校長。

skylark 说...

Serene, 谢谢看得起。你说自己在国外,新加坡还是中国呢?

Serene 说...

校長, 我住在紐西蘭。 欢迎來這里旅遊。 這里空氣清新, 風景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