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星期日

不明不白的LINUS





教育部专才为满足国家关键绩效领域的其中一个议题,绞尽脑汁拟就一套小学识字精算的计划,目标堂而皇之令人肃然起敬,简称LINUS,以评估小朋友对马来西亚语的掌握能力。

首阶段规定全国各源流小学一年级学生,必须参加LINUS考试,分别以口试和笔试来进行。后续工作则根据考试所得成绩评估,以分班、留级、甚至送交医院进行智力检查等步骤,来改善及提升小一生对国语及数学的掌握能力。

全国各校LINUS考试同步展开,家长及教育界人士对当局以超出小一生能力范围的考题,来进行评估,为之哗然。

教专秘书长担心如此深奥的考试不但会造成一年级学生面对压力,身心发展也会受到不良的影响。

她认为,初入学的小一生原本是开开心心上学,现在却要面对考题难度过高的测试,他们肯定面对阴影和压力!

严格说来,小一生自一月进入小学,扣除许多天的春假,至今不过只有约整个月的学校学习经历,教育部怎么创意超高的,来一场吓死人的见面礼,叫小小心灵太沉重。需知国语并非华小生的母语,接触层面也狭窄,突然在还没有学到什么之前,竟然被迫走进考场,吓得个个脸青青。

更吓死家长的,那些不过关考得差劲的学生,还得送去医院做智能检查,查看是否脑袋有问题,真的是滑天下之大稽!

针对如此要命的深奥考题,有人甚至非议,这分明是当局要为难华印语为母语的非巫籍学生!

普罗民众想也想不通,教育部不久前才兴致勃勃宣称将逐步废除应考的填鸭式教育制度,可是转一个圈却弄出了连刚入学堂的小一生也要统一考试来比高低,你认为是否又是一齣朝令夕改的大笑话?

2 条评论:

薰衣草夫人 说...

发现最近这些人老花时间在整非巫籍学生,就是非为难不可那种.

skylark 说...

对呀,发生什么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