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星期二

不一样的音乐会








那晚应邀出席此间独中主办的学生铜乐队演奏会,度过一次值得以笔墨留痕的非一般赏歌经验。

银州三所民办独中联办三校音乐演奏晚会,其实已经连续办了好几届,今年轮值由皇城独中主导,至少让本区埠民及家长群,有幸扶老携幼,赶至该校新近建成的雄伟礼堂,观赏一场由学生把玩的音符飘扬的魔术,带入很不错的另一种音乐风采。

主办当局竟然那么文兮兮诗情又画意,将这个演奏会取名《聆。绮》音乐会,据说是取自当晚序幕歌名,来为你我带入享受迷离陶醉的赏歌境界之中。

三校队友的演出,算得上合乎水准,令观众有欣喜的感觉。整齐的制服,全神落力吹奏各自专长的乐器,搭配着顺耳悦然的鼓声与敲击,着实是不赖的听觉享受呢!

华联独中铜乐队以另类表演方式,让原本无言的演奏,换成一支为歌者伴奏的交响乐队,由女队友高唱三首中英文歌曲,抵消了先前只有无言的奏乐可能引发的烦闷感觉。

不过,虽然并非主场戏码的节令鼓,于当晚只列余兴的配角,然而,总的来说,却能喧宾夺主,扣人心弦,精干敏捷的鼓手们擂动出一阵阵雷雨交加的声浪,从小雨点至大风暴,从远到近,轰轰烈烈把观众的心情也牵引得如痴如醉,可圈可点。

哦哦,原来要在学府内看得透彻的中华文化种子,独中才是最佳的传承之地咧。

银州这三所学生不多的小型民办独中,能够凝集人力交流联办如此大型的学生活动,呈现并分享学习成果,确是令你我耳目一新,眼前一亮呢!

2 条评论:

林伯 说...

观赏音乐会时的心情跟坐在身边的认是谁有很大的关系。鸟兄对此音乐会大表赞赏,必定是有佳人陪伴,心境愉快,大锣大鼓都变得悦耳动听了。真恨死隔篱啰!

skylark 说...

老兄你也在现场吗?怎么没打个招呼,那么高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