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星期一

睡午觉




不知什么时候,养成小休午睡的『恶习』,经常遭同道友好取笑和藉机揶揄。

这也难怪,每逢午休邀约吃顿午饭,交换工作心得及偷闲话长短,竟然表现得眼睛惺忪,睡意难消的失态模样,早已让大伙儿心照。

也因此,同道为成全好事,都竟可能减少午休时段共享午餐的饭局,体贴地让令伯拥有午休懒睡的私人时间。

其实,根据一些保健资讯的消息,午饭后睡一睡的确可提升工作或学习效率。

美国一项研究发现午饭后午睡,有助打工仔改善短期记忆,改善负面情绪,减低因工作压力引发的不满及忧郁症状。

午睡可以与健康挂钩,看来已有一定的医学根据。

据说,在外国如日本或台湾等国,学校的学习时间是全日制,而中午饭后的那段时间,就是特别安排学生小睡的时候,甚至夸张到准备好睡床让学生哥安心舒适地睡午觉呢!

如果你愿意,何妨也加入睡午觉的阵容,与令伯那样享受饭后午睡的习惯?

哈哈哈……..

祝你身强体健,健步如飞!

2 条评论:

安东尼 说...

白天我驾的士做生意,下午一到,我都会非常疲倦的想睡觉 。但是为了生活找饭吃,只好忍住。
很多次不知不觉的睡了橦上人家的车后,只好赔钱。惨!

skylark 说...

所以睡午觉是相当重要的事实,别再因眼睛睁不开而撞人家屁股赔钱啦!那么危险,停止树下睡一阵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