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星期一

一针见血



一直被老马认为受到新加坡政府边缘化的邻国马来人,看来并未对老马似是而非的『叫屈和关心』给予领情。

狮城岛国资深马来报人『每日新闻』总编辑在一项集会上公开表示,新加坡马来人不但没有被边缘化,反之能够自力更生,危机意识高,无需拐杖政策的帮忙,同样能够在任人唯贤的环境中,取得成就。

这名马来报章的老总在集会上不认同老马以“像新加坡马来人那样”,来提醒马来人不要失去政治权利的看法和比较。

他说得妙:“对新加坡马来人来说,『权力』不是在空中挥舞马来短剑(Keris)得来。对我们来说,知识才是真正的『权力』。”

他补充:“有竞争是辛苦的。像其他学生一样,我们马来学生没有办法,必须努力用功,这是新加坡生活必须接受的事实,要取得成就,绝对没有捷径。我们不相信特别待遇,那只会减少我们靠自己取得成果的价值,也降低我们的尊严!

我们不想被宠坏,或过于依赖政府的援助。我们坚信一个拥有拐杖心态的社群,将很快成为2M社群,即‘被宠坏’(manja) 以及‘懒惰’(malas),我们不希望被标签为如此2M的社群。”

他对新加坡马来人的成就深感自豪,不过坦承该国马来社群中经济和教育领域方面尚有进步的空间。

其实,人类求生的意志,逆境求存的磨练,才培养出经得起风浪的社群。新加坡马来社群身为少数族群,不曾受到什么特别的优待,因此造就出来的人材,能够在竞争激烈的社会立足,才是值得自豪的丰硕成果。

然而,另一边厢,活在娇生惯养舒舒适适的环境,无需担忧竞争的压力,不必为突然的危机而伤神,一切都有这把永远的拐杖扶持,如意保护伞不论阳光普照或风雨交加从不撤离,那么,谁会愿意放手,去吃尽苦头成为什么才俊精英?

哦哦哦,狮城资深报人所谓不想被宠坏,着实一针见血……..

4 条评论:

流金岁月~丽莲 说...

看来老马这千年老妖是枉作小人了.

安东尼 说...

我现在走路也用拐杖了,不然会跌倒。
你叫新加坡的马来人移居住在马来西亚,他会说你神经病。

安东尼 说...

今天买了一罐Timo 的冬虫草cordyceps king 来吃。听说对肾脏有益。
还买中药材补肾药来炖,补补我的肾亏。
现在肾脏不全,不敢去卡拉ok 帮忙中国妹了。

skylark 说...

认老收心养性吧,活多几年看看世界,看看某些人的拐杖是否永远的支撑附属品,好过天天想着风花雪月,搞得肾亏要死却死不了,那可倒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