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星期五

银州媒体有话说



自从国阵顺利从民联手中重夺银州政权后,该州每逢召开短得可怜的州议会,总是让全世界的目光瞪得紧,朝野双方闹哄哄手指笃来笃去,甚至大阵仗搬出大批军警人员严正候命,俨然像足战火待发的架势。

507那场撤换议长的戏法,演变成硬斗铁公鸡,最后是民联的民选议长遭人武力扛抬轰出议会厅,而由国阵自行火速任命非民选的国大党领袖R.甘尼申为议长,为银州议会首开先河,由非民选议员担任此德高望重的重要角色。

肯定的,民联失势下台又丢失议长席,这口气如何吞得下来,因此表示坚决不承认甘尼申的议长身份,乃是预料中事。

甘兄自从受任命议长职,可说频频面对开会场内的压力。民联众多议员并非省油灯,也并非容易顺服的善男信女,因此,每次召开的州议会,虽然只不过那么短短半天时间,楚河汉界的针锋相对,已大大提高了媒体的注意力。

据说是为着议会顺利的进行,霹雳州议会是在今年4月和8月会议中,议长下令安排媒体在议事厅楼上的一个观察室,透过玻璃镜观察议会进行情况,同时也透过电视机,聆听辩论的流程。

全国新闻职工会(NUJ)对如此安排表示遗憾,并且敦促国阵议长甘尼申恢复开放议会厅允许记者采访。

该会总秘书安巴拉甘说:这项措施已经限制媒体采访的能力,因为麦克风常在朝野议员激烈交锋之际遭关闭。
他指出:“这对州议会历史和大马国会惯例而言,都是史无前例的。”
因此,该会要求甘尼申撤销这些阻难,并且给予媒体合作。
“媒体必须获允许履行他们的民主功能,也就是跟进会议过程,并准确告知霹雳州人民可能影响他们的事项。”

以普罗民众的观点而言,议长对议会召开时颁布的诸多限制,不但成为民主笑柄,也被认为是人民的认知权利的一大讽刺。难怪媒体人对于采访工作上的不便,众多怨言。

不过,议长反驳说,他是基于反对党利用媒体的问题,才禁止媒体进入议会厅。这些反对党议员将在会议进行之际,于议会厅内接受访问,并且尝试搏出位。他还表示,霹雳州的情况不能和其他州相比,因为霹雳州反对党议员已经再三拒绝聆听议长的指示。

看来,要想银州议会厅安安静静地展开正常的运作,议长受到朝野尊重而顺利进行民瘼辩题,那么,最佳方法是还政于民,由民选议员担任此重要职位,才令人心服口服喔!

3 条评论:

安东尼 说...

你的老爸病得那么严重,你还有心情关心政治。真的服了你这个孝子。
你的老爸好了一点没?
不比理R.甘尼申,他都没有生病。

安东尼 说...

锦衣卫 这套电影很好看。老夫看了两次。
故事是写明朝末年朝政黑暗皇帝昏庸阉党乱权原本由皇帝直接控制锦衣卫掌控大权,逐渐旁落到当朝司礼太监贾精忠手中,贾阉密谋造反私通蒙古欲与蒙古平分天下。
锦衣卫头号高手青龙奉师命盗取勤王兵符,却突遭陷害并遭锦衣卫追杀,与驭天镖局总镖头乔永子女乔花亡命江湖,青龙不断逃亡途中逐渐查清贾阉图谋造反阴谋,遂洗脱冤情同时去阻止阴谋进一步实施。
搞到最后,甄子丹突然要秀刚学会的英文,说"the real culprit is freed."
害到导演马上说," cut !"

skylark 说...

老安,真的谢谢你的关心,老爸今天病情已大有改善,吃了粥和药,已有很让大家安慰的进展,谢天谢地。
虽然因老爸病了而心烦,不过日子还是需要过,选择写写较严肃的政治话题,暂时忘掉烦恼,也是一个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