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3日星期一

七月半街头辣妹艳舞








农历七月中元节,除了高大威猛的大士爷成为七月鬼节的主角神话标志,街头戏台精彩的演出,也是一个大马国情华社风俗的一大特色。

根据华人民间风俗,中元节其实是人们表现缅怀祖先宣扬孝道的传统节日,以目连救母的神话故事,来唤醒人们对亲情的重视,而后不知怎么演变成阴曹地府鬼门洞开的日子,举凡游魂野鬼或有始有宗的鬼界好兄弟,放假自由遨游人间分享乐趣及整蛊作怪的时候。

农历七月,不论是心理作用还是诡异难测的巧合,你我感觉到的那股阴森怪诞的气氛,以及许多不明文的忌讳,以讹传讹,流传于世。

今天七月十四,除了潮州人或福建人留待明天七月十五为中元正日的节庆,今天却是大多数华裔国人中元节庆的高潮,明天之后,阴间鬼门关将于深夜过后关闭深锁,漂泊凡间的鬼鬼怪怪如不及时回朝,那将大镬得后患无穷!

农历七月盂兰盛会消灾延寿超度法会随处可见,而街头酬神舞台show,同样是司空见惯的景点。
随着时代进步人们的爱好新潮化,当年那些嘟嘟呛大戏早已没有了市场,取而代之的潮流兴歌舞表演秀,而且越演越热辣,除了超级劲爆的震耳音响及劲歌金曲,还有年轻貌美的歌手舞者,穿著性感风骚惹火的辣妹,台上艳舞高潮迭出,看得台下观众个个眉开眼笑,口水直流。

有人非议如此街头艳舞有碍市容,对先人不敬,而且观众群不乏众多孩童及老人,美女露肉若隐若现,非但不雅,也是不良示范。

戏班老大却有话说,主办者的负责人有所需求,要有劲爆热辣的节目安排,戏班唯有尽量符合要求,满足主办当局的意愿。

听听主办当局怎么说,原来时代进步潮流改变,街头表演如果没有加插劲歌艳舞,已无法吸引群众欣赏。因此,随着时代的步伐,只要台上的演出不太过火,没有极度情色的成分,应该是新社会所能接受的潮流。

是也非也,自己去推敲,自己去思考好了。

3 条评论:

匿名 说...

安东尼,校长不好意思在霹雳州看美女露肉,你就尽地主之谊,带校长去槟城饱饱眼福吧!

Unknown 说...

辣辣辣......

skylark 说...

哈哈哈,老安,今晚七月十四更加劲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