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星期四

长寿



原本被全世界公认为长寿民族的日本人,最近遭查出数以百宗百岁以上的老人早已不在人世间,被踢爆家人虚报人口骗取优渥的养老金,不但让舆论一片哗然,也让人们对所谓日本人最长寿的传言,无法深信不疑。

人生七十古来稀。人类的寿命,如果达到七十岁还健壮并思想清晰,那么倒真的要谢天谢地。虽然新时代医学昌明,可是文明病及许多夺命的病症也相应的猖獗,因此,人生在世若有七八十载的正常生活,当是前世修来的好功德呢!

要想活上整个世纪,要想平安健康的跨越一百岁人生,对于当今吃得好睡得甜享乐多的人群,看来并非轻而易举的奢望。

大马国人其实不乏长寿百岁的老人,而大部分这个年代的人瑞,都是曾在年轻时经历艰苦的人生,刻苦耐劳地锻炼成一身硬朗健壮的个子,思维健全的体魄。

日本佬为了继续得到当局发放的养老金而玩臭,把家里长者离世的消息封锁,将亲人的尸体收藏起来数十载,最后留下的是一堆人骨木乃伊,让死去的老人死得没有安宁栖身之处,着实不孝之极。

长寿不是讲了算的神话,并非关起门来向人说这老人闭关修养足不出户,让好奇的群众无法观及其真身。

令伯算是小有福气吧,老爸今年103岁,道道地地的长寿老人,虽然眼睛耳朵不甚灵光,却可以天天走出门外及住家四周,察看自行栽种的菜蔬豆类。

日前一场病难把原本个子硬朗和思维清晰的老爸折磨一番,兄弟姐妹个个提心吊胆悉心照顾,总算大步跨过生命中的难关,如今老人家已迅速复原中,看到老爸的健康天天有起色,乐得那已年届97岁的老妈,喜形于色,大表安慰。

一百岁的人生,有着这么的清淡日子,有着健全脑袋清晰的思维,你说,算不算福气满贯?

不过,百岁老人最让人们惊叹及羡慕的,就是登嘉楼那名108岁的风骚老妇了。这名据说曾嫁过三十多次的人瑞,5年前在103岁时再下嫁给一名四十来岁的壮汉。可惜那不长进的小丈夫伤透了老妇人的心,因嗜赌三番四次遭警方逮捕入狱,最近又再遭到检举,让老人家操心和痛心疾首。

3 条评论:

安东尼 说...

我不贪心,能活到70有二就谢天谢地了。
我这个老人最期望的是身体健康,下面还能够硬就很好了。

skylark 说...

安东尼,你今年68,70岁只剩下两年,还要硬来干嘛?

安东尼 说...

短短几年的性命,应该快点找乐子呀!
下面不能硬,怎样做好事呢。你也真是的,还问我要硬来做什么。我也不要讲的太入骨。因为很多小学生有看你的部落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