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星期五

最后一张日历




日子怎么过得那么快,感觉上好像刚刚迎接2010年的老虎,突然发现今天的日历就只剩下一张,撕了下来之后,它将进入历史,你我都必须重新适应一番,以免从明天开始把2011的年份,继续写错为2010。

记得去年今日的晚上,陪同老友在这闹市广场观赏由地方上多个乡团妇女组的会员,兴高采烈乐融融地翩翩起舞,迎接新的一年即将抵步来到人间。当时的欢欣气氛热烈,这批忘年妇女界乐天派人物来自不同种族和信仰,随着圣诞佳音和新年歌曲,摇摆共舞得不亦乐乎。

如此画面似乎是日昨的事,可是回头一看,居然已是365天之前的幻影,而同样的活动同样的时间,将在相同的地点重现,倒有一股非到场围观不可的冲动,一心要看看到底365天之后的集会,是否人事已变更,热情尚澎湃!

随着年龄增长,才感受时光飞逝不留人的无奈。过去的365天的日子,迷迷糊糊地给逃离远去,回头看看一年来得和失,想想过去是否白白糟蹋,不免令人唏嘘。

环顾一年来国家大事社会新闻,只觉得日子让你我过得越来越吃力。两波的必需品涨了再涨,现在想悠闲喝杯奶茶咖啡什么的,可千万要先看看钱包里有没有足够的钞票结账!

政府好言相劝人人需减少食糖照顾健康,糖价一飞冲天让普罗民众吃不消,再来严正昭告为了国家发展要逐步减免各类补贴,因此民间必需品五合一或四合一价涨合理,否则国家经济可能陷入倒闭危机。

由中央政府绩效实验室发出的据点是否耸人听闻,靠吓来让人民对物价高涨的事实乖乖就范,着实是见仁见智的课题。

撕下今晚唯一的那张31号日历,把全新的挂上,是否意味着你我已进入一个全新充满希望的一年,的确是一项考功夫的期望。

王小二过年,年年难过年年过,但愿2011真的是大马另一次的大选年,国人托大选来临的福气,获得朝野政坛领袖的注目,带来心满意足的惊喜!

7 条评论:

King Kong 说...

送走虎年,欢天喜地迎兔年,恭喜恭喜。

細水長流 说...

Happy Niu Year & Prosperous New Year.
新年快乐,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skylark 说...

哦哦,大家一样,快乐迎接新一年。

安东尼 说...

希望明年2012年,世界末日预言成真,大家死在一起。
这样就永远没有烦恼了,也不必看到魏家祥副教育部长就要拍他的马屁。多么委屈。

cindyq 说...

skylark, 黑皮牛耳合家欢!万事如意福满堂!
\

skylark 说...

老安,别太悲观,人生充满希望,能屈能伸大丈夫,你明白吗?
Cindy,Happy new year, selamat bertugas semula!

匿名 说...

Tahun harimau belum habis ...Tahun ARNAB , rabbit , akan sampai pada 3/2/11 !! (iw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