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星期三

老师打老师



杏坛丑闻再现,这一回是同校老师恶斗,为人师表在数十名学生众目睽睽之下,上演女老师严打女老师的戏码,吓坏在场正参加月考的学生,消息传开后迅速成为热爆的话题。

话说丹州某地国小正进行月考,三十多名小二学生正在埋头考试,突然闯进一名怒气冲冲的女教师,当著全班学生面前,责骂课室内监考的女教师,为何曾动手打她儿子的头部。

据说被责骂者还来不及回应,就已遭对方刮了一巴掌,一场女人扭打的闹剧随即在众目睽睽下上演,推撞间造成有人弄伤脚部和眼镜摔坏!

Alamak!神圣学堂居然在出其不意间,发生如此轰动的铁公鸡戏码,而且两名主角还是同一所学校天天见面的同事,难怪消息传开后,成为居民茶余饭后的谈论题材。

教师这行饭,随着社会的进步其实已越来越难咽了。家长溺爱子女及过度维护他们,导致学生傲慢无礼目无尊长,是新时代教育职场面对的挑战。严厉的教师分分钟可能招惹家长到校来兴师问罪,不只担心遭无理谩骂,鲁莽者甚至胆敢动口动手,誓要为宝贝子女出一口气。

这趟身为教师的家长,也扮演起鲁莽家长为儿子出头的角色,被怒气冲昏了脑袋,顾不了同事一场,不必先向校方或校长投诉,不理学生考试期应该有安静考场,不管三七二十一,非要给那个打我儿子的同事好看不可!

这名鲁莽的动粗教师,怎么忘了自己所作所为,将是错误的示范,让自己的儿子认为后面原来有着强有力的后台,随时可以保护他,就算触意犯错也不必害怕!

上梁不正下梁歪,小小年纪看在眼里耳濡目染,长大后成为人家的父母,动辄来找学堂先生的霉气,试问新时代的学堂阿sir生涯,怎么不让你我认为是新鲜人种寻找工作的最后选择?

6 条评论:

安东尼 说...

老师也是人。
我有一个做教师的朋友,现在退休了。但是他每次和我说他喜欢叫鸡,花了很多钱在嫖妓身上。我听了摇头走了。
所以说,别以为每个男老师校长都是好人。
最近报纸刊登一位做训导教员为了体罚不乖的女学生,竟然叫她们一个一个排队,然后用手模她们的胸部,说是要检查她们的心跳有没有正常。竟然有这样的老师!太不像话了!

skylark 说...

一竹竿打翻整船人!

jiubo 说...

天堂鸟君久违了!
看了不说不快。老师是人一点也没错。
既然身为人师表,就必须有一个准则,那位'同道'不知是否受过教师严格的师训?既然基本做人的道理都不懂,我称她为'同道'也惭愧。

Nikel Khor 说...

惨了,这社会变样了。老师都可以打架。学生就有样学样咯。

skylark 说...

jiubo,真的好久没有看到你进来天堂鸟园地坐坐啦!很忙吗?师训时学习的情绪管理和教师准则,往往在担任几年后,什么都给忘了。
Nikel Khor,的确是惨极了,这个社会早已病入膏肓啦!教师行业的压力越来越吓死人!年轻人那会当成首选呢?

jiubo 说...

确实很忙,因为学校改朝换代,新的行政需要一段时间来适应。
说的也是,师训是一回事,付诸行动又是另外一回事,能够像天堂鸟老师的良好榜样,如今可少之又少了。本校要聘请老师的时候也常碰到良师的短缺问题。退休后的好老师不干,新进的大学毕业生又很难捉摸,真费煞工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