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2日星期六

追债惊魂



老虎头上捉蚤子,自找麻烦,险象环生。

银州山城华校学堂筹建综合体育馆,展开大动作见缝插针的劝捐筹款活动,获得地方上热心教育仁翁响应和支持,边筹边建,工程顺利完成。

由于有关计划浩大,工程竣工后还无法及时筹得足够的款额,清还建筑费,令筹委会头头坐立不安,四处追讨认捐人士许下的捐献或拨款诺言。就因如此,追债竟然追出祸来,让这所设在城乡中心的华小一夜之间成名天下知,该校的美女家协主席更是名声大昭,无人不晓。

话说马华总舵蔡兄细历千里迢迢来到银州为某华小迁校动土移交三百万,当天在另一场合特别安排与英语源流非政府组织交流会时,怡保巴沙彬如二小家协主席李小姐蕙君,认为机不可失,巾帼不让须眉,针对该校建综合体育馆计划,当众要求捐献者或拨款人士,包括马华正副部长尽速兑现承诺,因为有关工程已竣工。

她在老蔡要求下,指称拨款者有卫生部长廖中莱5万、房屋部长曹智雄2万、副教育部长魏家祥1万及副内政部长李志亮5千。据说当时只有人在现场的李兄志亮回应,表示有关他所答应的5千元不久将到手。

如此当众被人讨债的滋味,让马华的正副部长曹智雄和魏家祥暴跳如雷,频频喊冤,并坚决表示从未到访过这所华小,哪来答应过什么拨款的事?

魏兄家祥更是激动地挑战李氏出示拨款证据,若确实他有答应过,会用自己的薪水来给这笔拨款!

哦哦,这个追债玩意怎么闹得如此大镬,吓坏了该校建委头头及普罗民众。李小姐被追问得招架乏力,宣称马华4正副部长其实并没有亲口承诺,是由第三者传达拨款消息,这有关拨款的消息,也刊登在去年办义演筹款晚会的报章征信录,昭告埠民。

她表示,对有关事件闹大感到费解,如果或因第三者传达讯息过程中出现误解,那么拨款的事就算了。

其实,华教自力更生筹建硬体设备的工作,长年累月在国内不少地方进行着,难怪华社对华教的发展又爱又恨,捐助华校被称为第二所得税其灵感源自此。可怜建委会同人披荆斩棘全力以赴,往往还需经历一些人爽爽认捐却追讨不到捐款的困扰。

银州这出远近皆知的政治拨款大戏,居然是通过外人爽爽帮正副部长宣布,而且还大刺刺列入认捐名榜的报章征信录,最后竟然不获认账。现在工程已完成,真不知道该会的财政账目应该如何结算和修正,或者这笔收不到的烂帐,应该由那位乱传喜讯的第三者去承担!


3 条评论:

匿名 说...

社会上假好心人,假冒慈善家,沽名钓誉之辈比比皆是,算了吧!

强二 说...

真奇怪这些大人物对自己的名字出现在征信录遭人盗用出尽风头,却粒声不出任由社会人士以为是出钱出力的热心人士,到头来名誉给了他们,换来的是不认账的后果。白白替人家宣传!
可耻。

匿名 说...

社会上有些人对政治人物极其奉承,恨不得跪地迎接,大事揩鞋,有此结果,怪不得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