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星期日

鬼哭神嚎



电视台新闻播报的画面,让人看得惊心动魄,慢镜头让你我看着如水怪魔爪海浪铺天盖地涌向陆地,侵袭岸边所有的房屋车辆或一切物件,人人感觉正处身电影情节的灾难片宣传片段。

可是,如此惊世骇俗的媒体画面,原来确确实实发生在人间,而且还离大马不太远的日本的仙台市,造成无数的居民来不及逃命而死伤惨重。

原来,正当人们对中国云南传来地震的恐慌,对当地不幸死伤的灾黎深表同情之际,日本本州外海在日昨竟然来一场威力更大的8.9级大地震,并触发了高达10公尺的大海啸,摧毁数以百计的房屋汽车和设施,以及估计超过千人的伤亡。

这场大地震,传媒指称是日本140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因此美其名为世纪大地震,据说其威力要比一万多颗原子弹爆炸还来得强大。

日本的地理位置处在火山及地震区,大大小小的地震时有发生,人们对地震的新闻见怪不怪,政府在推动防震的工作上已相当先进,基建设备和房屋设计上,普遍都有注入防震的原理。可是,这场超级的地震,居然超越了日本当局之前的一切努力,而紧随而至的大海啸更是防不胜防,瞬息间把人类辛苦经营承建的偌大栖身设备化作大自然的玩具,造成灾区沿海市镇被夷为平地,满目疮痍让人惨不忍睹!

又是一次地牛换肩的灾难!又是一次地动天摇的震灾肆虐人间。

犹记得中国四川省四年前那场鬼哭神嚎的7.6级地震,让全球民众惊愕还历历于目,冷不防其邻国日本却在日昨来另一场更强大的震撼,着实始料不及的灾难。

或者,灾难来临前各地出现的怪象,已是先人带给人们震灾侵袭大地之前的预兆,之前传来美国海域数以千万计的海鱼不知何故突然死亡,而日本灾区当地家狗野狗彻夜不眠的怪事,却并未给人们联想天灾即将来袭的可能。

通过先进的摄录技术,人们有幸在电视前面观赏到一幕幕恐怖吓人的地震情况,以及海啸张牙舞爪来袭的千钧一发场面,到底是如何令人丧胆。你我看到画面上的超级市场和办公室等地在一阵摇晃中,货品东倒西歪散落满地,随即传来怪声四起和屋顶天花板等硬物纷纷落地碎成一团,紧接着另一幕画面上出现从后方大量涌入的惊涛骇浪排山倒海冲向陆地,的确让人们看得目瞪口呆,老半天说不出话来!

戏院里灾难片经常出现的片段,居然活生生出现在人间,让全球人类不约而同感觉人类生命原来是如斯的脆弱无助。

噢噢噢!近年来天灾不断,是否是地球正在大发脾气,是否是世界末日真的不远,是否是人类濒临毁灭的边缘?

爱护地球,保护环境,能否确实拯救多灾多难的地球人类呢?!

5 条评论:

强二 说...

天啊!好可怕的天灾!

老爹 说...

刚收到一位高雄朋友的电邮。不妨copy and paste其中一个片段于此:——

【諺語中有所謂:「天是棺材蓋,地是棺材底;逃出三千里,仍在棺材裡」,小心謹慎一點,當然有趨吉避凶的作用,但是未雨綢繆也要在人力可及的範圍內,如此次日本M8.9 的超級巨震,不管你作了什麼耐震、抗震、防震、避震的準備,都是徒勞無功的,有些基本上可能是「看天」的事,順其自然可能是最好的策略;佛家大事已了,此生已「辨」,到了我們這年齡,的確不必再汲汲營營地爭是論非了,應該停下來對「人生是什麼?」下一番功夫,才不枉來人間一趟.

「天是棺材蓋,地是棺材底;逃出三千里,仍在棺材裡」,每個地方都有每個地方不可知的明天,所謂「當下即是」,頂什麼天?立什麼地?就在那塊土地上安然的生活,可能就是最不浪費人生的態度。】

正如你所说:-
爱护地球,保护环境,能否确实拯救多灾多难的地球人类呢?!

匿名 说...

In response for the whales,dolphins and tunas that the jap had slaughtered, this catastrophy came as a reminder to all human races: Respect the nature and all lives.

安东尼 说...

我看世界末日快来了!
那些有欠银行钱的人,不用这样快去还。
反正大家都要死,银行也不会向你们追债了。

skylark 说...

老安你以为是暗中抄牌的交通传单吗?不必早早去还,或者最后一分钟有好消息吗?
银行欠款慢一点还,利上加利可将欠款者压得永不超生,世界末日之后还要背负沉重的负担,吓都吓死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