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8日星期五

东京大逃亡






灾难预言的仙家爽爽就耸人听闻,有凭有据地吓人,之前拍成那部把观众吓出冷汗的世界末日2012,让人们虽然看得心惊胆颤,不过都还淡定自如,认为只是虚拟戏画,不足为信。

后来又有人直指末日更近在眉睫,提前一年半载至2011年5月降临大地,看看人类是否还是那么冥顽不灵继续破坏地球这粒活命的宝贝!

3月10日那场日本东北9级世纪震灾山崩地裂,紧接着勾魂夺命的骇人海啸排山倒海汹涌向陆地,你我从电视画面看得鸡皮疙瘩膛目结舌,原来世界末日真的被不幸言中,让远在那太阳升起的东方经济强国的人民,先走一步。

灾情恐怖一夜之间将繁华都会变得满目疮痍,其破坏力之钜令全球惊慌悲叹!然而,更惊人的变化竟然还在后头,首先传开福岛第一核电站深受震灾的波及,当局担心反应堆爆炸造成废料容器破裂,随时释出核辐射,危害人类的健康。

虽然日本当局及厂方不断安抚民众宣称致力抢修以防不测,可是最终人类渺小的能力敌不过早已发怒的科技和自然,接二连三的厂房机组氢气爆炸起火,无可避免释出超量辐射,足以危害人体健康,而引起全球大恐慌。

据说,如此超量辐射外泄的强度,犹如8千次人体照射X光片那么惊人!

也因此,这几天媒体不厌其烦不断大事报道人群恐慌从日本撤离,世界最大城市之一的东京顿时出现世纪大逃亡的戏码,人人争先恐后涌向机场或其他交通输站,为健康不得不落荒而逃。

更甚的发展,如今日本首相菅直人甚至表示已经准备最坏的打算,对『东日本可能因此全毁』而忧虑,着实令人模糊中好像末日追着来!

大马政府曾不只一次高调宣称要设立核电厂,改善国内电流不足的情况。这趟看到先进国日本核能灾害的发生,至今让拯救当局束手无策,着实应该对核电计划从长计议。前首相老马还大大声说,当年他当政时,曾严正反对在大马发展核电,因为以我们的科技能力,对核电这玩意认识不多,一旦出现差错,后果不堪设想。

是的是的,请大人好自为之,别不懂装懂而引进核子炸弹,以免世界末日真的追着你我而来,破坏大马得天独厚的安宁民生嘛!

7 条评论:

安东尼 说...

谈核色变!怪不得全世界国家的人民都反对设立核电厂。一旦超量辐射外泄的话,就会危害到人类的健康甚至死亡。
您这篇谈及日本大地震和海啸的文章,写的非常好。可以告诫世人核的辐射有多危险。
希望校长以后严格的挑选话题才动笔。这样你的部落客才有权威性。
千万不要学香港的电影导演王晶,乱乱滥拍戏。一点水准都没有。您可以学香港导演王家卫,他一年才拍一幅影片。使他的电影由于带着强烈的个人风格而在香港导演中名列前茅。 切记!

安东尼 说...

本老人昨天向朋友借钱打电话给日本东京,千叶的老朋友上岛水野进行了电话联系慰问。一是了解他们的状况,二是聊表关切之意。欣慰的是他老人家基本上全家安好,电话中可以感受到,他接到我的电话时感动和激动的心情!

对于我的安慰和关怀,他多次对我说“大丈夫,大丈夫!心配なぃでくださぃ,”(没关系,没关系,不用担心)。
十分钦佩日本人在大灾面前的乐观自信,勇于面对,在灾害发生时的秩序,有组织,以及灾害预防方面的措施和精神准备。
想到我的这位日本老朋友的情况,我哭了。

安东尼 说...

日本的此次地震達到9級,是百年難遇的史上發生的大地震,本老人很奇怪的对日本人在這麼大的災難、生死关头还這麼臨危不懼、泰然自如、秩序井然。在地震發生後,听说地鐵站裡並沒有一個人尖叫或者不鎮定,大家都是嚴格遵守規定。

还有,在東京大地抖動的三分多鐘裡,街頭的交通秩序也很井然,並沒有闖紅燈的現象。真的很佩服他们!我想应该是他们國民素質高,心態好的缘故吧!
要是地震发生在我们这里,我看大家都会慌张到大喊大哭叫救命了!有机会还会去抢钱呢。

安东尼 说...

本老人今天免费载客,把钱捐给慈济。以尽一点心意帮助这次日本受到天然地震和海啸大灾害的灾民。
本人对日本地震的死难者表示哀悼,对受害者表示同情关怀。同声一哭!

安东尼 说...

本老人曾经在日本跳飞机工作。那时我才38岁。
在日本工作了两年,因为不小心得罪了那边的黑帮山口组的一个手下,只好马上辞职跑回家保命。
所以对于日本人的心态和性格有点了解。

skylark 说...

老安,原来你不只喜欢『协助』小龙女,还对日本震灾的苦命民众那么关心,真佩服和感动呢!
syabas!!!

安东尼 说...

虽然中国现在是一个超级经济强国,但是贫富差距太远。穷人还是很多的。那些为了帮助家人医病或者供弟弟妹妹们读书交学费的姐姐们,没办法才离乡背井到国外找工作。所以我才尽我的能力帮助她们这些可怜的女孩子渡过难关。
现在日本遇到这次的天灾,我也尽一点力量帮助那边不幸的灾民。今天载客赚了80元,全部捐给慈济了。自己口袋只剩下5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