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8日星期五

庭院深深



政府雷厉风行致力肃贪而成立的反贪会,自去年闹出惊人的赵明福被传召带走后,竟然不明不白坠楼猝死,轰动全世界,之后连串的伸冤大动作,包括政府首先设立验尸庭宣判为悬案,到后来设立以冯正仁为首的皇家调查委员会展开抽丝剥茧滴水不漏的听证会,并通过媒体公开每日的盘问实录,让群众突然看到不少鲜为人知的内情,也让人们对反贪会高级官员追查案件线索的效率,心存疑惑,甚至大表不解。


正当皇委会全力盘查坠楼真相之际,冷不防再传来令国人震惊的次宗坠楼身亡的悲剧,发生在吉隆坡反贪会总部大楼,抛下另一枚震撼全国的炸弹。


死者是正在受到反贪会展开关税局大检举行动扣查的高官,现年56岁的雪州关税局助理局长,据说不久前才从外地调任斯职,被反贪会追查关税局涉嫌洗黑钱的大行动受查保释外出,日昨独自骑电单车到反贪会大厦会见调查官欲讨论案情,居然被发现卧尸在该建筑物一楼露天羽球场,死于非命!


不管反贪会如何自圆其说,大厦间再度发生坠楼命案,不免让国人联想反贪会原来庭院深深,难怪去年雪州市议员黄某被反贪会官员传召要带走,誓死也不愿跟随,还极力反抗而弄伤了脚,闹出轰动的大新闻。


这回真的不幸言中闹出人命,反贪会的肃贪形象,肯定再度深受沉重的打击。


去年赵明福命案引起的回响和民众的不满情绪尚未平复,日昨这宗涉及巫籍政府高官坠楼(跳楼?)送命的恐怖事件,必然把反贪会的英勇形象推向谷底,人们频频非议当局处理盘问嫌犯和证人的方式和程度,必须更透明更专业,而且质疑他们在办公时间以外车轮式盘问及精神轰炸,是否令人难以招架得精神恍惚神智不清,最后酿成死亡悲剧!


火箭党秘书长林兄冠英对此似曾相识的坠楼悲剧,第一时间发表意见传达悲愤心情。他说:尽管他们在赵明福命案后承诺不会再发生类似个案,但是,如今连关税局高官也命丧自家大楼,显示了反贪会根本没有从明福惨死案,吸取任何教训。


因此,林兄促请当局委国际透明组织就反贪会的运作及方式展开独立的审查,以重整反贪委会,同时实施保障措施,以确保往后不再有人被扣留期间受伤或送命,并且成立有效率的调查团找出死因,严惩那些嚣张及犯错的官员。


古人最怕进出衙门,认为不吉不利。现实生活里,反贪会大厦这栋戒备深严阴影憧憧的大门,更显得庭院深深,恐怖异常咧!

1 条评论:

安东尼 说...

本老夫还不想这样快死去,所以宁可去破产局,也不敢去反贪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