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星期一

幸福快乐的人生








幸福快乐这个非常抽象的名词,只能让人在感觉上获得其真正意思,任谁也无法抱紧或长久拥有它。

人生于世,都期望拥有幸福快乐的日子,可是,怎么的生活才算是幸福,怎么的日子,才是永恒的快乐?

穷人以为有了大把金钱,将可一跃而成幸福快乐的人,可是,你我看到的听来的,却并非如此。许多有钱人为感情为亲情为家庭为生意而搞得脑袋充血,怒发冲冠,甚至家丑外扬,如此这般哪来什么幸福可言?

人人有本难念的经,已是公认的人生佳句,这首妈妈时代流行一时的时代歌曲,其中那句『没钱有感情,穷也穷开心』,告诉你我,其实幸福快乐的意义,在于人生拥有足以令人安心和满足的感情,爱情和亲情。

人生若要有奇妙的幸福快乐感觉,看来必须要有人际间良好感情和和谐沟通的元素,纵然清茶淡饭日子清苦,只要心中有爱,天天都是好天,日日都是快乐的日子。

英国伦敦大学一项研究发现,人到中年之后,心境将会越来越乐观,尤其在将近80岁时,是快乐和幸福感到达高峰时期。

这项报告指出,一般人在20岁左右的快乐程度拥有一般水准,随后的中年阶段因承担家庭责任和事业压力,快乐感变得越来越少。正常的情况则从45岁开始,人们通常又会渐渐放宽心胸常保快乐,并持续增加,一直到七八十岁时达到快乐感巅峰。

其实,银发老年人,经过漫长的人生搏斗浮沉,这时已是功成身退的时候,事业子女都不是自己所需要全副精神去关心的对象,进入『人到无求品自高』的境界,身边还有一个牵手的伙伴同行,与世无争的生活,你说,怎么不是人生最快乐幸福的时刻?

纵然是夕阳无限好,可是近黄昏,可是,人生能够达到此神仙境界,可说是绝妙幸福快乐的写照呢!

4 条评论:

人生不过如此-沈兴.sim Heng.(1963)。 说...

知足常乐,快乐就在自己的造化,乐在其中。祝福你快乐人生,加油!

skylark 说...

沈老兄说得不错,人生要是知足常乐,天天都是好天。

安东尼 说...

多多向这位敢怒敢言的部落客学习.
http://angwoeishang.blogspot.com/

山城大熊 说...

有个爱你、关怀你的人就是幸福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