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1日星期一

真的假不了




槟城家庭主妇日前购买鸡蛋回家,准备煮制美味蛋餸,却发现与普通鸡蛋有别,而且没有蛋味,怀疑买到假鸡蛋,即刻向槟城消费人协会投诉,该协会主席随即大动作召开记者会,宣称市面上可能有奸商罔顾民众健康,偷偷售卖假鸡蛋。


如此大镬的爆料,顿然引起民众的恐慌,卫生部及贸消部得悉后,迅速将该市集所售卖的鸡蛋带回化验,以便查明真相,看看到底是真蛋还是假货?而贸消部陈莲花副部长对此不只一次严厉警告商贩不得售卖危害人身健康的假鸡蛋黑心食物,否则一旦被逮必将受到重罚!


一粒鸡蛋的八卦事,居然变得如此火红火绿的话题,不为什么,这说明了人们多么重视健康和营养,而鸡蛋为人们最经济和普遍的食物,不管你是餐餐山珍海味,或者家乡小菜,炒粿条吃豆腐,鸡蛋就是烹饪师傅的材料。


可是,突然传来鸡蛋有假,吃进肚子的都是化学品泡制的假货,不但蛋味全无,还对人体造成可想而知的伤害,难怪大家给吓得脸青口唇白,老半天说不出话来。


令伯最爱的两道精品,都和鸡蛋有关,这两道自认的美食,没有珍贵的材料,只是许多人不消一顾的苦瓜煎蛋,以及想到已流口水的炒饭加蛋。如果这趟真的出现令人作呕的假鸡蛋,可不知要如何改掉自己这独估二味的食欲!


还好,日昨槟城卫生部宣称经过化验,没有假鸡蛋流入市场,消费人不必慌张。谢天谢地,鸡蛋都是货真价实的真货。


其实,当时消费人协会高姿态宣称假鸡蛋的消息,制造轰动的新闻,让群众如惊弓之鸟,深恐吃进肚子都是假食物,使到蛋商生意一落千丈,因此被指没有在事前搞清楚或化验证实后,就轻举妄动耸人听闻,有欠专业。


开玩笑,小小一粒只值两三角钱的鸡蛋,竟然有人要花心思造假,不知能够赚到多少个银币,来抵消创意脑力的大浪费!


光怪陆离的中国大陆就出现令人不可思议的天才,你我想破脑袋也未必想到的黑心食物,一宗又一宗从这大陆传开,真令人佩服中国奇才的创意,连吃坏身体的黑心食物,也能够作为自己发财的工具。


除非大马的鸡蛋是进口货,除非假鸡蛋是偷渡客,否则,你认为大马有如此高智慧的黑心奇才,能够为鸡蛋造假,大量出产假蛋来害人吗?

2 条评论:

安东尼 说...

没有话题就不要乱乱写,浪费您的精力。鸡蛋的故事是没有人看的。
你可以评论一下在砂州执政 30年的白毛首席部长,好像很多老百姓都不喜欢他,但是他还死赖不走。这样的话题才会吸引读者。
什么鸡蛋鸟蛋的话题,没有读者会留意的。

skylark 说...

老安,我凡事关心插把嘴,说三道四谈最新时事大课题,有没有人看那是次要,shiok sendiri没错吧!看不看是人家的事,自说自爽同样有满足感啦!
砂拉越选举的事天天有人写,何必由令伯这远在西马另一边的手指笃笃?
过几天才看看纳吉在砂州掀起的热浪有多热吧!至于白毛是谁,到现在我还弄不懂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