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7日星期日

老友荣休记




同一个月两位分别在小学和中学的老友记,齐齐因年岁达极限,非下台不可,万般无奈地告老荣休,不情不愿脱离为人师表的职场,卸下学堂话事的一哥身份,从此享受无官一身轻的逍遥生活。


两位老兄的荣休叙别会有个共同点,就是在各自学堂上演隆重且热闹的送别,广邀邻近甚至州内友好学府的头头,到场观礼,学子们夹道挥手相送的场面,让大伙看得入神,让你我感受温馨。


整个荣休集会,都以官方仪式进行,除了学堂董家教头头现场歌功颂德,称赞一番,还有教育局的官员到来颁发荣休状,并对他们数十年的教鞭服务致以感恩的谢意,想想一生青春付诸于此,老来能够得到当局的表扬和鸣谢,着实已足以抵消数十年来在职场上可能面对的挫折和不如意的际遇。


仪式上流行播放荣休者的生活照幻灯片,将自己突出为令人倾慕的主角,甚至可以让家庭和子女炫耀一番,几乎已是不可或缺的荣休集会主要议程。


此外,集会上安排连场好戏让学生演出,为来宾提供余兴的视觉,把场面制造得充实,显示师生在准备如此壮大的送别会,付出不少心思和汗水。


光荣退休,确是值得兴奋的好事。


能够让自己健健康康的步上讲台领取那份高评价的荣休状,的确值得你我致以羡慕的目光。


两人在两个不同的场合,分别担任全场的主角,任人歌功颂德,让你我评头论足,看个全像,其实,并非是令人处之泰然的经历。


非常佩服老友记的勇气,全程兴致勃勃完成扮演主角的好戏,将自己化身为学生偶像,让全场粉丝兴奋得几乎喊破了喉咙!


哦哦哦,人生其实就是上台下台的玩意。你走了,将会很快有人接替你的岗位,别担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