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0日星期六

复制人

老马退休多年后不断以其尚存的影响力,不甘寂寞地对国家行政课题手指笃笃,从一开始把自己一手带上的阿都拉逼走,曾宣称纳吉才是属意的接班人。然而,日前趁着巫统全国大会在即,突然高姿态狠批纳吉无能,并公告天下宣布撤回对他的支持,抛下一个震撼性强大的政治炸弹,让国人感觉巫统党内风起云涌,好戏即将上映。

在大马呼风唤雨22载的老马,自2003年卸任以来,未曾安下心对任何在职领袖感到满意的称许,让你我怀疑老马是否自认为世界上唯一有资格领导国家的『伟人』!

日前老马撰文对纳吉左右开弓,宣称自己有眼无珠支持纳吉接任首相,发现他比阿都拉好不了多少,因为不曾遵循他的意见去治理国家,导致国事一团糟,505大选国阵输得更惨。

老马的批判一出街,有媒体记者迫不及待询问纳吉对老马的批评有何反应,好个首相纳吉噤若寒蝉,不楸不睬,任由你老马自说自爽,因为他知道国人早已洞悉老马那番话隐藏的目的何在,虽然后来忍无可忍弦外之音抛出“只讲不做毫无意义”,明里暗里回敬喋喋不休的马老头。

曾与老马并肩作战的老二慕沙希淡看不过眼,日昨反击老马退休后故态复萌对其他领袖看不顺眼的德性,说了以下令你我莞尔的话:敦马哈迪医生将不会感到满意,直至另一复制马哈迪当政。

慕沙以自己的遭遇来笃破老马的心机,说明他22年当政时期的副手,没有一人合乎他的心意。当时慕沙被他视为危险者,安华更被标签为可怕的家伙,而循规蹈矩的嘉化巴巴才是容易驱使者,最后选来选去认为阿都拉是听话的好好先生。

可是阿都拉继任不久后就因为违背马哈迪的意思,被批评是马来西亚最差劲和最软弱的首相,并宣称纳吉才是他钦点的首相人选。然而,当纳吉取代阿都拉成为了首相,并照自己意愿执政,当时宣称纳吉为接班人,不时给予劝告的马哈迪就觉得越来越糟糕。

慕沙希淡还说,在马哈迪当首相期间,没有人被允许提出与他相左的意见。现任首相纳吉已显示出愿意在巫统内外接受批评,而不同于马哈迪时代的情况,只要敢于批评马哈迪也就预兆着政治生涯的结束。

他认为这次老马狠批纳吉后表示“善意忠告”简直是骗人的话。据他观察,马哈迪的目标是要把纳吉赶出布城!

一言提醒梦中人,当年与老马出生入死的前战友,最明白老奸巨猾的马伯伯心机,除非大马出现『老马复制人』,否则由谁任首相也必然遭他断然拒绝。

嘿嘿嘿,明眼人一看,老马是不是正表演‘此地无银三百两’的闹剧?不必问阿贵,所有领袖靠边站,且让光头小马来成为老马复制人才最恰当不过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