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星期日

守财奴的故事



资本社会财富是人类追求的生活目的,钱多钱少乃个人的造化,精明理财及做自己钱富的主人,才是人类理应学习的规划。有些人天天喊钱不够用,虽然每月入息可观却欠债累累;有些人虽然收入不多,却能够活得轻松自在,丰衣足食,其中的学问就是在乎个人理财的智慧。

南洋副刊日前的理财专栏的一篇文章,由专栏作者黄凯顺执笔,让你我读来着实受益不浅,黄兄举出的守财奴故事,一语惊醒梦中人,且让令伯再次扮演copy cat,本着好料分享的用心,抄录转载共同反思:

从前有个财主,他天性偏爱金子,甚至让这种心理占据了他整个身心。

因此,他变卖了一切值钱的东西来换得他所爱的金子,然后把所有金子都融铸成一大块,再把它埋到地底下。

每天黎明,他都急急忙忙地赶到埋金的地方,把这一大块光灿灿的金挖出来,把玩一番。

直到有一天,有一个人看到了财主每天早上偷偷摸摸的举动,在一天夜里,挖出来财主的宝贝,把金块偷走了。

第二天早上,财主挖呀,挖呀,但什么也找不到,他开始痛苦地嚎哭起来,这哭声惊动了邻居到来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可怕的事情。

当邻居听说是金块被偷了,对财主说:你这么悲痛干什么?你根本就没有使用金块,因此也说不上失去它。现在你可以在埋金块的地方埋一块石头,假想一下那石头就是你的金块,再每天早晨来把玩一番,这样你不就觉得再次拥有它了吗?而且从今以后你再也不会失去它了。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