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1日星期四

老马又开炮



已高龄90岁的前首相老马,日前竟然在其部落格撰文狠批首相纳吉无能,不愿听从他的意见处理国策,即使自己公开向他传达意见,但至今没看到任何政策性改变,因此老马表示别无他法需硬起心肠,公开撤回对纳吉的支持。

这名退而不愿休的前首相认为,他开始时支持纳吉取代阿都拉,然而现在发现原来纳吉掌政表现比前任的阿都拉还不如,最明显的就是上届大选比308的成绩更差。

他抨击纳吉领导的政府做了许多破坏国家经济和种族关系的政策,不满政府为人民提供过量援助,导致民众失去竞争力,包括在选举时动用政府款项影响选民的支持。

因此,他老兄决定高姿态公告天下不再支持纳吉的政府!

国人对老马这个自认国宝的前领袖自退休后不甘寂寞,从阿都拉时代就不断手指笃笃抨击接任者施政的方针和表现,俨然以自己的观点来看待新朝代的政策,对不如己意的国策左右开弓,甚至挑起舆论来伺机破坏之能事。

老马撑着仅有的一些支持力,且巧妙运用国人普遍敬重领袖的心态,不曾止休地说三道四,明眼人一看就明白老马心里只想以此延续政治生命,期望有朝一日扶助其光头公子顺利成为隔代首相,重振其老马皇朝。

无奈虽然出尽奶力数度扶持小马慕兄杀入巫统核心高层,可惜都功亏一篑无功而返,这趟趁着巫统大会近在眉睫,先来隔空高调喊话,正如前新闻部长再努丁迈丁认为,老马在巫统大会前开腔批评首相纳吉积弱,其实是为巫统代表壮胆,令他们敢敢在大会上公开批评纳吉,以制造乱局挫纳吉的锐气。

实际上,巫统或国阵在308505只能以微差的简单议席保住布城,错不在伯拉及纳吉的失败,国阵政府在老马手中搞得让各族新一代国民不满和积怨,尤其在高等教育上显见的不公,导致年轻选民不卖巫统的账,才是国阵失宠的主因。

更甚的,老马自退休后在巫裔社群指桑骂槐,搞起谋反情绪展示势力,显然摆阵向掌权者叫嚣,并曾公开倒米要国人放弃国阵,难怪前两任首相打起大选战事来,碍手碍脚,最终险中求胜,如今还遭这老家伙手指笃笃,看来必谷得满肚子气。

内政部长阿末扎希看不过眼挺身护主,坚称现在是纳吉时代,理应受到所有人尤其是老马的尊重他说:“当老马担任首相时,他要求所有人效忠于他;我相信,纳吉也是一样。”

说的也是,老马当年意气风发时曾何听得进下属的进谏?而这趟倚老卖老再而三狠批现任的老总,如果不是想制造党员作反的心思,以便为小马制造有利夺权攀位的机会,你我可想不出更好的理由让他一再批评人家的朝代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