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8日星期一

悬崖勒马



雪州大臣卡立众叛亲离居然认定与苏丹关系密切,纵然之前竞逐公正党署理会长不敌宿敌阿兹敏,党的支持力量一落千丈,却公然违背党意拒绝妥协不愿体面下台,遭党纪委会手起刀落逐出门户,还撑住面子赖死不走,原来当初得到回教党长老会及主席公开力挺,才让他壮胆在电视画面显现嚣张傲慢得让民联头头咬牙切齿。

卡立惨遭开除党籍后老羞成怒,大刀阔斧踢走行动党及公正党的6名资深行政议员,留下4名回教党行政议员的动作,不但引来两党高层臭骂连连,也引发关心民联的群众猜测的空间,因为随着回教党老总和长老会的默许,卡立认为就算火箭和蓝眼议员不支持自己,回教党和巫统的议员加起来,也能够与他们分庭抗礼,旗鼓相当。

也的确如此,回教党高层故弄玄虚,对卡立的州政府显现暧昧的若即若离,让坊间担忧国内政局历经千辛万苦才在6年前浮现两线制的希望,从而杜绝国阵霸权嚣张的掌控,可能在这场雪州大臣风波引起的矛盾而瓦解!

无论如何,正当巫统密切关注雪州的局势演变伺机乘虚而入之际,昨天回教党终于在民众殷切期待中,顺利召开了决定性的中委会议,出乎意料的对卡立的立场来一次大转弯,一致决定不再挺卡立的大臣职,也不会争取自己人担任大臣,反而提出公正党主席及署理主席两人为新大臣人选。

据说,回教党在雪州大臣的立场模棱两可,全因党内的开明派和保守派各持己见展开一场角力之争。无论如何,看来倒是以专业人士组成的开明派在党内占优势,在取舍民联存亡的关键时刻,该党作出悬崖勒马的决定,才顺利把持得来不易的国内越趋平衡的国阵和民联的政治角力。

随着回教党的决定,卡立虽然知道大势已去,可是至此反而变本加厉,打死不走,甚至向社团注册官投诉,来一遭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的暗招,准备和你们抱着一起死也在所不惜!

人类在撕破脸皮后的垂死挣扎,看来全给卡立演活得让民众看了也心寒咧

2 条评论:

安东尼老爷 说...

您分析政治头头是道,不愧是当今大马权威性的政治评论家之一,佩服!佩服!
校长您每天都有心情写政治博文,证明您没有心事,也没有金钱的烦恼,每天找新的题材写博文,当着生活一部份的情趣。令我羡慕不已。

skylark 说...

安老头怎么消失了那么久,最近在忙什么?令伯写了那么多年的博客,就有你老友欣赏,谢谢捧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