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3日星期六

想好好才写



日前阅悉一则超特别的新闻,话说槟岛有火爆华青涉嫌闯红灯后试图贿赂警员不果,遭交警开罚单时却在签名栏上写粗俗字眼侮辱警员,被控上法庭时俯首认罪,被判坐牢7天并罚款5千令吉。

据媒体报道,当天该华青被控上庭时还表现轻松淡定,可能以为最多被判罚款了事,然而法官下判时居然让他尝试坐牢面壁思过7天,还得乖乖奉上5千大元来买此教训,顿时吓坏了这名蛮以为有钱大晒的怒汉!

他老兄被判后表示不满判决,遭庭警押走时,对着媒体记者喊叫:“我不甘心,我要讲话,你们这样拍我不公平,是他先要跟我讨钱的。”

原来,媒体报载据案情显示,当警员截停驾车闯红灯的被告,并发出罚单要被告签名,他却在签名栏画下粗俗字眼『PXXXMXX』,难怪值勤阿sir给激怒得头顶冒火,气急败坏的将臭口华青控上庭,看你还要不要把粗口臭话当成自己的名字。

其实,从这则消息引起你我深思的新时代趋势,几乎经常会出其不意地在社交网站留言板,出现一些骂人或自以为幽默的三流话语,而这些可能伤害别人或对方的文字,让人看了恶心之外,甚至会造成不便和争端。

最近当局警告民众在面子书留言时,想好好才写,否则分分钟可能为自己添上麻烦,因为当局通过多媒体部门及警方正监督民众在社交网站的举动。还记得那对因上载妖精打架的华青性爱活宝在网络撞的祸,至今尚未脱难,正是活生生的网络乱说话引发的烦恼。

舞文弄笔者理应有着文雅识礼的美德,可惜新潮人种却经常出现以文字粗口的无形暴力,来显示流氓性格自爽,对某些课题若谈得正和自己的看法相左,即不多思索臭话连篇地污染文字辱骂作者,看得你我庸民傻了双眼。

如此粗俗文字的追随文化,只因话题不合己意就发飙臭骂,充其量只能显示其品格和悉事水准何其差劲咧!

是谁把臭口文化传播而污染着原本文雅优美的文字喔?

2 条评论:

安东尼老爷 说...

我留言有守则。
我从来不会用脏话羞辱人家或是诽谤污蔑人家。
多数人都喜欢听赞美的话,不然你看我留言给校长说他是当今数一数二的权威性政治评论家,他听了一定很爽。

skylark 说...

老安你有去今日大马走走看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