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8日星期五

我的老家




小时候我住在老屋里,一天半夜,我突然睡梦中醒来,听到了很奇怪的声响:我家厨房有人在切菜,还有人在磨刀。过了一会,屋后的菜园也传来挖泥土的声音,这些声音都很有节奏,我给吓得一动也不敢动,连忙将被单把头也盖了。

第二天我去看,那块磨刀石安静地躺在原地,根本没有人磨过的样子,而屋后园地的泥土也没有被动过挖过,对自己所听到的声音简直就是错觉。不过,有时候晚上睡得迷迷糊糊的,倒不只一次感觉忽然摸到一双冰冷的脚,睁开眼晴察看却什么也没有,更认为自己错觉和疑神疑鬼。

长大后搬离老家,心里还依稀记得小时候常听到的奇怪声响。

那年,居住在老家的大伯去世后不久,我曾回老屋过夜。当天晚上约深夜12点了,因无睡意,我还在灰暗的灯下爬格子写笔记,忽然,我放在沙发的外衣竟然飘飘忽忽飞到了我的肩上,吓得我赶紧关灯钻进被子里。战战兢兢刚躺下床上,就听见外面传来大伯咳嗽的声音,还有他编背篓的声音........

又有一次晚上一个人走夜路,不尽然想到有鬼难免心生害怕,忽然看见前面有个穿白衣的女人,如获救星般我赶忙加快脚步,心想和她一起走有个伴壮胆,可是怎么也赶不上她。后来可能是她走累了,看见她坐在路边歇息,我赶紧上跑前去,天呀!那只有一只鸟站在那儿看着我............

我爱我的家乡,可是老家却给我莫名的寒意和难明的畏缩的感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