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星期五

开心果的内在



娱乐媒体连日来大事报道来自美国的消息,说的正是好莱坞极富盛名的喜剧巨星Robin Williams,据称因忧郁症以皮带自缢身亡,惊动了全球影迷,留给全世界一个遗憾的惊叹号。

媒体报道说:这名63岁的喜剧泰斗被发现时,陈尸在自宅卧房呈半坐姿态,气绝多时,皮带一端绑在自己的脖子,另一端固定在衣柜的门框上,左手腕还有明显的割脉痕迹,显然自己结束了多姿多彩的生命!

对于这宗令全球影迷错愕的影星自杀案,引起轰动乃预料中的事。原来,这个罗宾兄在美国甚至世界演艺界,堪称是人们的开心果,由他所演艺的喜剧片不计其数,可惜任谁也万万想不到,老兄经过人生辉煌的岁月,居然来到晚年时怨世到需自行了结生命,着实令人唏嘘。也因此,媒体人形容罗宾兄“一生把欢笑留给别人,痛苦却留给自己。”

英国牛津大学的一项研究调查让你我深感兴趣,报告称喜剧演员在台上令人发笑的特质,与躁郁和精神分裂等症状相似,而许多喜剧演员都在表演时极度亢奋、充满创造力,但现实里却容易具有自我退缩、不喜社交,萎靡等特质,形成两极化的对立性格。

就有专家认为,我们身边总会有“爱搞笑”的朋友,逗你开心,是朋友圈里的开心果,但别以为嘻皮笑脸的人一定无忧无虑,实际上,这些外表开朗喜好玩笑的伙伴,很有可能为了掩饰内心的黑暗面或伤感,往往以搞笑来麻醉自我,来掩盖痛楚。

专家说:“人前搞笑的人,其实内心更脆弱”。爱搞笑的人,内心深处其实相当没自信,希望透过搞笑掌控大家的反应,作为自己的防护墙。

原来你我身边擅长搞笑的开心一族,竟然有可能是‘眼泪在心里流’的可怜虫,分分钟谷爆后一发不能收拾而后果不堪咧…..

拜托,主动关心身边的老友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