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1日星期一

做牛做马

 



网络疯传大陆郑州大学校园内的街道上,上演一出令人看得目瞪口呆的游行队伍,有一名正要动身去娶新娘的年轻男子,站在崭新的白色开蓬名车,用粗麻绳牵着没穿上衣的老爸,在打扮得还算光鲜的老妈陪同下,如老牛拉车模样,走在娶新娘的名车前面,一幕老子拉着小子娶媳妇的闹剧,车子后面跟随着大群亲友看热闹,俨然如正在拍电影的情节。

更令人喷饭的镜头,赤裸上身的老爸,还被刻意涂鸦画了乌龟王八,以及涂写“要孙子”、“要双胎”等字眼,一看就知当事人渴望早日抱孙做公公奶奶。

如此前所未见的娶亲仪式及婚礼,以其说是标新立异,倒不如说是肉麻当有趣较贴切。相信如此娶亲戏码并非出自主角新郎哥自己的主意,可想而知必然是亲友搞怪的构思,为了让新郎及父母有一炮而红的机会,想出这桩老汉拉车的闹剧,而获得新郎及父母的同意配合,才如愿出现在闹市让路人看了也不由自主骂声四起。

结婚喜事理应严肃和欢欣热闹,然而这场娶亲队伍却让人傻了眼。不过,从画面看来,整个过程必然是由新郎亲友主导的恶搞闹剧,而新郎父母也认为玩得起没什么,儿子更以为是光荣的小事,让这场街头大戏才令人看了惊愕不已。

显然的,闹剧里的新郎父母做牛做马,连儿子成家立室还是那两头牛马,凸显新时代天下父母心,都是从小到大把子女宠得不知天高地厚,造就了温室的小花不懂感恩道理和自立自力的性格。

父母真可怜,儿女小时候悉心呵护照顾,供书教学,较后连升学找工也忙上忙下为他打理妥当,再来为了让他有好环境生活和工作,也不惜花费积蓄为他购买车子代步,连添油维修全是老子的份,只管喜欢就开车游乐,不必烦恼车子花钱的事实。

如果老子较有钱,那么在小子找到一份工作的地区,千方百计花完银行积蓄也要购买附近的楼房,解决爱儿的起居。来到婚姻大事时,只要小子认为婚礼排场需这样那样,老子那能怠慢,火速找钱打点一切,小子以逸待劳,那需伤及半条脑筋?

这就是新时代普遍的生活成长情况,好逸恶劳的劣根性,实际上是家里两老过度保护和宠爱而造成的后果。

父母一世人为子女辛勤拉车,做牛做马,有几人长大后会向父母说声谢谢?又有几人认为是理所当然的任务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