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日星期六

公平执法



国会不久前挑灯夜论,甚至把受争议的半夜停钟制造地球停转的超人绝技使将出来,势要通过煽动法不罢休,据说全然为的是国安大前提,国阵政府不惜备受舆论和敌对阵营的呛声怒骂,也非得快马加鞭三读修正煽动法。

在这之前,国内传开多起警方漏夜上门捉拿政治人物及媒体员工和老板等嫌犯,据说被怀疑在社交媒体或公开言论上,触犯煽动法令及引起社会不安。

民联多名高层领袖包括职高权贵如州行政议员及国会议员的中央领袖人物,纷纷在三更半夜睡梦中遭警队人员杀到,援引煽动法令如临大敌扣上手铐不由分说带走,甚至向法庭申请延长扣留多天助查,来个下马威提前让这些口水多过茶的民联议员领袖试试失去自由的苦恼,看你们还敢阿吱阿咗么!

虽然受到坊间对半夜捉人的举措呛声不绝,警队阿头可不卖账,严正指称警方乃专业处理煽动投诉,一切依照标准作业程序行事。

无论如何,民间舆论喊话很快就平静下来,纵然后来前首相老马曾火力全开炮轰首相纳吉的不是,被人投报引发副内长宣称警方已著手调查,不过并不见警方有胆量漏夜干扰退而不愿休的老马美梦。实际上老奸巨猾的马先生听闻副内长宣称警方要调查他的言论时,抢先公开表示担心大马沦为『警察国』,似乎已巧妙堵塞警方下一步行动。
后来国内事态发展更为奇妙,巫统一些有心人不知好歹搞了那场令全民丢臭鸡蛋的美丹花园回教徒示威戏码,搞到连警队一哥的老大也被牵连却相安无事,只被请去警局录口供4小时,天造地合凸显了执法单位被指处理不公偏袒手法不专业的问号。

日前掌管人权事务的首相署部长刘兄胜权在为东盟公民社会人民论坛主讲课题时,被问及大马警方援引煽动法令逮捕政治人物时认为:执法单位应该公平执法,而不是选择性提控,更不需要半夜三更逮捕批评政府的人。

他说,“如果你要逮捕一个人,你不需要在半夜三更带15名执法官员登门逮捕他,这些人不是罪犯,他们只是批评政府!”

噢噢,刘大人这番话看来不只是说给近期红得发紫的警队一哥听,也显示其实连政府内阁成员也不认同警方如此存有高压和恐吓的执法手段,引为国际间嘲笑的话柄咧!

没有评论: